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定海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 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2018-01-10 11:20:00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郑宁

  如何依托党建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定海区委组织部大力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2017年,建立了34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太平弄3组有名被征收户,因为无理的要求被拒绝,与项目组打起了“冷战”。昌国街道虎山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春刚开始打每个电话,都是在“随便你们”中被挂断。

  在第二次现场评估阶段,当事人终于露面了。陈春抓住机会和对方套近乎。通过察言观色,陈春逐渐摸到了对方的性格和喜好,并作针对性引导。“同样一句话,在不同的时候说,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在她的热情和耐心下,对方的态度渐渐发生了转变,并最终签约。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临时党支部每个党员都领到了一份党员积分量化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带头征地拆迁,认定后可最高加20分。反之会扣除相应的分数,并以此作为党员和组织星级考核的参考,上墙公布。

  量化催生了差距,干好干坏不再一个样,党员配合中心工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尤其是一些老党员,率先垂范。“通过积分量化的正向激励,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各个项目现场,党员先锋比比皆是。当了一辈子的村干部,已有65年党龄的88岁包杏行仍奔波在征收一线。包杏行所在的小沙街道青岙社区因为大沙调蓄水库的建设需要征收房屋、坟墓和集体资产。熟悉村里情况的包杏行自告奋勇,为集体找“资产”。

  大热天山上的杂草足有一人多高,穿梭其中热得让人窒息。包杏行三次上山,终于在青林小娘坑山头寻找到了荒废近30年的小山塘,为集体资产的清算铺平了道路。在他的带头下,淹没区涉及到的336户被征迁户签约率达到了100%。

  在岑港街道烟墩社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现场,街道人武部部长胡健东刮痧的故事被广为流传。那是去年8月的一天,胡健东到一户被征收户家中走访。对于这次走访,他做足了心理准备,因为这已是第八次上门。“这是小组最后需要攻坚的对象。”胡健东说,之前该被征收户的诉求无法得到满足,在评估工作中遇到了不配合的问题。

  当天恰是高温天,走到离对方家还有200米左右时,胡健东感到明显身体不适。再走几步便一阵天旋地转倒在了路边。路人见状赶紧将他抬进了屋子,借来了调羹和一碗清水为他刮痧,结果没几下整个背就像被荆棘抽过一样出现一道道的紫色。这一刮把所有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这户被征收户一直强硬的态度也明显缓和了。第二天,当事人就主动来到指挥部要求评估,并顺利完成了签约。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也被各项目临时党支部充分运用。针对境内企业多的实际,烟墩社区党委推出政企协商机制。“我们邀请有关企业的党员领导担任我们的编外副书记,将协商推进到决策之前。 ”胡健东介绍,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都会邀请这样的“编外副书记”参加。政府的工作向企业通报,企业也会就一些实际问题和政府沟通。通过相互交流,很多苗头性的问题就这样被化解。


标签: 党建工作;党员;党支部;集体资产;社区党委;组织部;定海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