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新园区激活新动能 诚意药业年产值有望提升4倍以上
2019-03-08 15:55:17 来源: 温州网 陈蜜 郑翀翀

据介绍,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将被打造成全程可参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生产基地。

  虽然连日阴雨,但在位于洞头的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期)现场,工人们却以忙碌的身影演绎春天的活力。望着拔地而起的制剂大楼,诚意药业浙江制造部总经理邱克荣信心满满:“本年度的工业总产值目标任务是7个多亿,比去年增长40%。”如今,大楼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完工。届时,诚意药业年产值有望提升4倍以上。

  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期)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占地面积122亩,除制剂大楼外,还有研发中心、高架仓库、原料仓库、抗病毒车间、中试车间及抗肿瘤车间等。为确保工程进度,诚意药业协调项目施工单位,在农历新年后便早早开工,目前园区整体工程已完成80%。

  据介绍,该健康产业园将被打造成全程可参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生产基地。目前,诚意药业已投入近5亿元资金,其中仅制剂大楼的设备投入就达2亿多元。建成后,将新增10条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胶囊、片剂、粉体口服剂等多品种、多剂型、多规格的综合制剂,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

  这边是紧锣密鼓的园区建设,另一边是厂区内有序的生产安排。邱克荣告诉记者,厂区从农历正月初七恢复正常生产以来,目前已超额完成了今年一季度的订单量。

  去年,诚意药业实现了从“以生产原料药为主”到“生产清洁制剂产品为主”、从“以研发化学合成药为主”到“海洋医药、生物制药、中医药为主”、从“以总代模式为主”到“总代、省代和自营多种模式并存”、从“以自动化、半自动化制造为主”到“智能化制造为主”、从“以质量分析检测为主”到“质量风险管控为主”的五大转变,实现利税8551万元,同比增长123.2%。

  今年,诚意药业在大举推进技改项目的同时,在科研、营销等方面也取得了“开门红”。新年伊始,该公司主打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获得美国国家药监局的注册号和中国国家药监局的“一致性评价”受理。今年1月,还先后与国药控股、北京高济两大国内医药商业巨头签订合作协议,实现强强合作。

  

标签: 诚意;健康产业;大楼;年产值;制造;目标任务;工业总产值;阴雨;国家药监局;自动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