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货车侧翻16吨聚丙烯散落 乐清交警帮忙5小时清理现场
2019-02-28 17:03:0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陈本美

01.jpg

  近日,104国道乐清市湖雾镇永丰村路段发生一起大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车上装载的16吨袋装聚丙烯倾倒在车道上,导致上坡路段交通受阻。

  当天风雨交加。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红色大货车侧翻在路中央的水泥护栏上,前挡风玻璃龟裂,运输的袋装物体全部散落在对向的车道上,上坡路段车道受到严重堵塞。后来,该中队迅速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带领备勤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增援。

  相继赶到现场的民警、辅警立即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在事故后方和对向车道来车方向200米距离摆放了大量反光柱筒和警示标志。同时,安排3名警力在104国道湖雾兴上村口上坡路段设置卡点,引导车辆分流,其余警力全部投入到现场清理工作中。交警从附近村民家借来扫把和铁锹,对袋装破损散落在路面的聚丙烯及时清扫。同时,调集一辆大货车和5名搬运工人,对散落路面包装完整的聚丙烯进行搬运驳车。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姓张,现年39岁,安徽阜阳人。张某称,他驾驶大货车运载16吨聚丙烯从台州市椒江区开往乐清市北白象镇,经过104国道湖雾岭下坡路段踩了一下刹车,感觉刹车失灵了,急得满头大汗的他准备靠近山体逼停车辆。此时,车速越来越快,已经无法控制方向,车子经过这个弯道路段时,打方向盘已经来不及了,车头撞上中央护栏,顷刻车辆侧翻,满载的聚丙烯散落路面。张某赶紧报了警。

  “当时,车上的货物价值15万多元,如果真被人搬走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完全要自己赔。”张某说,在货物散落一地的5个多小时,看到的是让他暖心的一幕,交警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帮他清扫散落在路面的货物,真的很感谢交警的帮助。

  5个多小时后,现场清理完毕,吊车将侧翻车辆稳稳吊起。当天下午4时30分许,104国道恢复正常通行。


标签: 聚丙烯;车道;货车;国道;乐清市;上坡;路段交通;路段;湖雾镇;散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