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世界冠军柯洁助阵 温州市业务围棋公开赛在乐清举行
2019-02-18 09:55:27 来源: 温州网 魏华 周立孟

  2月16日和17日,温州市第二届“新浪乐游贺岁杯”围棋公开赛在乐清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共有我市及特邀选手54名业余围棋选手参赛,其中包括王敬、陈国勇、王池温、林胜建、毛剑苇、汪海峰等温州棋坛名手。最终,经过两天七轮角逐,来自台州的特邀选手林明清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获得两万元冠军奖金,温州两位棋王王敬、陈国勇分获亚军和季军。比赛还吸引了世界冠军柯洁倾力助阵。

  除了个人公开赛,比赛期间还举行了团体邀请赛,由浙江联队的九位棋手对阵全国各地九位棋手组成的嘉宾联队,经过两轮团体对抗,浙江联队以总分10比8小胜嘉宾联队。2月16日下午,还进行了公益指导棋活动,世界冠军柯洁,台湾棋王周俊勋,九段高手汪见虹,美女棋手李莹、袁卫红分别与乐清当地棋迷下车轮战指导棋。柯洁的到来让现场的小棋手和家长们一度“沸腾”,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

  22岁的柯洁是丽水人,目前贵为世界围棋第一人,已夺得七个世界围棋大赛冠军。温州一项业余比赛,为何能请来柯洁助阵?原来,这得益于比赛的赞助者、乐游互娱董事长周天乐。周天乐是乐清人,痴爱围棋,棋力不俗,不久前他在台北海峰棋院发挥极佳,荣膺2019年全国商界棋王,为温州围棋增光添彩。周天乐与柯国凡(柯洁的父亲)和柯洁的私交甚好。这次比赛期间,柯洁还与父亲柯国凡联手参加邀请联棋赛,战胜了台湾棋王周俊勋和周天乐这对搭档。

  其实,柯洁和温州围棋颇有渊源,柯洁小时候就曾多次来温州,与温州棋界有诸多交流比赛。有一次,9岁的他和温州棋王王敬比赛,棋至中盘,小柯洁苦思冥想,终于在中后盘利用王敬的一个疏忽,反杀了王敬大龙而获胜。可以说,柯洁有今日的成绩也有温州的一份功劳。

 

标签: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