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一场钻石婚礼在泰顺县雪溪乡举行
2019-01-31 15:41:12 来源: 浙江在线 雪溪乡 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523.jpg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 人们都称六十年的婚姻为“钻石婚”。这样的婚姻正如钻石一样,坚韧、稳固、永恒。永恒的爱,是从红颜到白发苍苍,双方同甘共苦,危难相扶。他们是青年时代的情人,中年时代的伴侣,暮年时代的守护。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六十年的相依相伴、六十年的甘苦与共……

  1月29日,由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泰顺县红十字会和雪溪乡人民政府主办,泰顺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钻石婚礼纪念活动在泰顺县雪溪乡武岭村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夏剑波、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叶星星、雪溪乡人民政府人武部部长王仁朝等领导特邀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01.jpg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10.jpg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13.jpg

  62周年结婚纪念日

  2019年是复员军人蔡起茶和他的妻子薛珠结婚62周年,出生在那个年代的他们,结婚时没有婚纱,没有西服领带,没有妆容,更没有说过“我爱你”……今天,这一场“特殊”的钻石婚礼,不仅圆了他们数十年来的“美好婚礼”梦,而且充分展现了社会对优抚对象的关注与关爱。

  天还蒙蒙亮,空气中带着寒意,泰顺县心源社工志愿者一大早便到达婚礼现场,开始分工忙碌起来!有的在洗菜、切肉、杀鱼,用心准备丰盛的婚礼午宴;有的在吹气球、铺红毯、调设备,精心布置浪漫的婚礼舞台;还有的在为新郎、新娘化妆,为新娘穿上美丽的婚纱。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17.jpg

  婚礼现场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新郎新娘携手走进婚礼的殿堂,全场在座的领导、来宾和志愿者们用热情掌声向他们表示祝福。舞台上,100岁的蔡起茶军人为大家讲述自己亲自经历的战争故事和与妻子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随后,他的儿女陆续上台向新郎新娘敬茶、行礼,子孙为他们献上鲜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夏剑波副局长致辞讲话,为新郎新娘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22.jpg

  故事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33.jpg

  婚礼蛋糕

  蛋糕是甜蜜生活的真切体现,婚礼上,志愿者们为新郎新娘献上“寿桃”蛋糕,祝福老人长命百岁、幸福美满。新郎新娘点亮蜡烛,许下美好的愿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夏剑波副局长、县红十字会叶星星副会长、雪溪乡人民政府人武部部长王仁朝等领导与新郎新娘共同切开蛋糕,让来宾朋友们分享这份幸福路程和甜蜜生活。

  =随着优美的旋律,本次钻石婚礼纪念活动圆满结束,来宾朋友们共同享受志愿者们准备的丰盛午宴。

微信图片_20190130140643.jpg

  集体合影

  据悉,为进一步了解优抚对象需求、开展合适的帮扶工作、宣传优抚政策,提升优抚对象晚年生活幸福感,2018年,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购买了县心源社工“关爱优抚 爱心服务”的服务项目,该项目的服务对象为退伍、复员军人及三属,共计优抚对象123人,此次钻石婚礼纪念活动为该项目的一项内容。

他们是青年时代的情人,中年时代的伴侣,暮年时代的守护。

标签: 钻石;婚礼;新郎新娘;泰顺县;退役军人;雪溪乡;优抚对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