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记者体验“动车+S1线”组合 一路感受快、稳、省
2019-01-28 09:39:36 来源: 温州都市波 记者 李伟康

  温州首条轨道交通S1线近日试运营,它究竟能给人们带来哪些便利?昨天,记者从铁路苍南站出发前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体验“动车+S1线”所带来的变化。

  -行前计算

  铁路苍南站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耗时与花费的对比(不计在车站等待的时间):

  网约车:用时约80分钟,大约需260元(为网约车软件预估数据,考虑堵车等情况,实际用时与费用或更多)

  机场巴士:用时90分钟,票价40元(7时10分~17时40分,每天7班,每班次间隔约1小时)

  动车+S1:铁路苍南站至温州南站(约23分钟、20元)+S1动车南站至奥体中心站(约25分钟、9元)+奥体中心至机场(约25分钟、3元)=73分钟、32元

  (以上时间、费用等信息为记者从12306网站、某网约车软件、苍南北站(汽车站)处查询或采访得知,仅供参考,一切以当日实际情况为准。)

  -记者实测

  昨天,铁路苍南站,记者在12时8分登上G7322次列车,12时31分抵达铁路温州南站。

  到达铁路温州南站后,记者按照指示标记到达了S1线售票处。现场大学生志愿者说:“在自助售票机上选择要到达的站点,支付后就可以出票。也可以下载‘温州轨道’APP直接刷码进闸。”

  记者用“温州轨道”APP刷码进闸,从下动车到购票再到站台,用时约7分钟。

  登上S1线列车,25分钟后,记者抵达奥体中心站。

  从奥体中心站3号口出站后,就能看到社区巴士(社巴8号线)停靠点,社区巴士司机介绍:“社巴8号线每天运营时间为早上6时30分至晚上6时30分,每隔20分钟发一次车”。等待10分钟后,记者乘坐奥体机场社区巴士专线,25分钟就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此次实测,从铁路苍南站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记者用时90分钟。

  “以前从苍南站旁边的客运站坐客车到机场,如果不堵车,也需要2小时左右。”一位苍南市民这样说。

  -记者观察

  乘坐S1线列车期间,记者做了一个小实验,将5厘米厚的笔记本,竖立在车窗边上,笔记本能保持不翻倒。

  63岁的李先生第一次乘坐S1线,他说:“在乘坐的过程中,没有晕车也没有感觉到左右摇摆。比公交车稳,还舒适。”

标签: 苍南;温州;铁路;动车;记者;国际机场;轨道交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