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320名温州志愿者 为4.28万返乡游子送上温暖服务
2019-01-24 10:04:2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庄越 见习记者 姜志威

1.png

  回家,是一条幸福而温暖的路。持续了13年的“春运关爱行动”今冬再次温暖启程,截至今天已为4.28万返乡游子送上温暖服务。

  每年现场都会活跃着一群志愿者,用他们的投入和关怀,让返乡游子们回家的路带上温情。

  一碗热粥

  让心变得温暖

  “还没吃早饭吗?赶快来喝碗红枣粥暖暖胃吧!”上午9时许,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黄浩然正给旅客们送上一碗碗热粥。学校已放假,他利用假期为活动贡献一份心力,一大早就从永嘉坐一个半小时的车赶到活动现场。

2.png

  “我来自江西上饶,粥很好喝,谢谢你们。”“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你们辛苦了。”“一碗粥,让我回家路上的心暖暖的。”寒风刺骨,话语暖人心,在服务站的红色帐篷里,黄浩然经常听到旅客们的道谢。作为一名“春运关爱行动”的新兵,黄浩然感触颇多,他说:“给返乡旅客送粥的时候,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对着我说谢谢,就觉得心里很温暖。”

3.png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辅导员王颖介绍,今年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第12年参加“春运关爱行动”。每年春运前,都有很多大学生积极报名,要当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的热心和热情,感染了无数旅客,回家路上心是暖暖的。

  一次援手

  让回家更顺心

  “一人一票,请凭单日车票领取爱心物资。”在人潮涌动的返乡人群中,温州市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倪国华显得格外耀眼。

  维护秩序、流动巡逻、现场急救,广场上的角角落落都闪烁着他忙碌的背影。志愿者倪国华忙起来,一天7个小时都没有时间坐下来歇歇脚。碰到有的旅客行李较多的,他都会主动上前搭把手。他说:“外来务工人员一年到头很辛苦,春节是他们一年内为数不多合家团聚的日子,所以我们白鹿救援会每天都派了5名人员来帮助做春运后勤工作,就是为了让他们走得舒心、走得顺心!”

4.png

  来自安徽的吴女士今年是第三年来温务工了,每年返乡都会让她打心底感受到温州城市文明的温情。今年她特别想要给这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点赞,她说:“以前在别的城市领取免费物品现场总是乱糟糟的,但在温州的春运关爱活动的每支队伍都井然有序,多亏了这群志愿者们!”

5.png

  一件冬衣

  让脸上添了笑意

  “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在衣衣不舍义工队摊位前,志愿者单新浩面带笑容地给每一位返乡游子送上精心准备的保暖衣物。来自河南的蔡先生在摊位前挑选了许久的衣服,最后开心地将一件儿童羽绒服放入行李中,“老家的妻子去年刚生了个胖娃娃,这下可好了,回家有礼物带给孩子了,真的谢谢你们!”

  今年是衣衣不舍义工队参与“春运关爱行动”的第二年。单新浩笑容灿烂地说:“我们这次准备的物资非常丰富,每天除了有我们义工队准备的1000件男女保暖衣物,还有其它爱心企业捐赠的全新保暖童鞋、男式衬衫等。真心希望这些返乡游子收到我们的新年礼物后,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

标签: 春运;返乡;回家;春运关爱行动;志愿者;义工;冬衣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