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苍南驻村干部“比学促”擂台赛 38名干部讲“我的驻村故事”
2019-01-17 08:29:59 来源: 温州网 林思思

  “统一规划,整村拆建,保留两座名人故居,通过挖掘玉龙村的人文资源,打造文化村落……”在钱库镇玉龙村驻村干部陈守岸的助力下,玉龙村的发展蓝图正成为现实,这是陈守岸驻村故事的部分“剧情”。1月14日,苍南开展首次县级驻村干部擂台赛。38名驻村干部登台讲述驻村故事,比担当、赛作为,角逐全县2018年度“十佳驻村干部”。

  据了解,在此次“我的驻村故事——苍南县驻村工作年终擂台赛”上,根据2018年度苍南驻村干部“实绩排名”筛选出的38名驻村干部同台竞技,围绕如何“抓好一村党建、守好一村平安、办好一村民生、整好一村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作为玉龙村驻村干部的陈守岸,先后起草《关于玉龙村“江南水乡,文化村落”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苏渊雷故居保护利用的建议》等建议,并提交至县“两会”,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三年来,陈守岸几乎有一半的时间在玉龙村度过。如今,玉龙村一座座美丽民居拔地而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经过综合考评,当天陈守岸成为全县“十佳驻村干部”之一。

  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苍南共有1165名乡镇干部担任全县776个村的驻村干部。苍南通过搭建“互学互比互促”等比擂平台,在驻村干部中形成比位次、比干劲、比创新、比担当、比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激发斗志、互促共进,实现农村基层工作高质量推进和落实。



标签: 苍南;擂台赛;十佳驻村干部;村落;故事;故居;发展蓝图;人文资源;钱库镇;剧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