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4.62亿元!2018温州电影票房飘红 市民最爱这部片
2019-01-04 10:29:5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昨天,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18年温州电影票房4.62亿元,比2017年增加3800万元,增长9%;去年观影人次为1441.9万,比2017年增加了200余万人次;去年平均票价32.1元,比2017年便宜2元;我市影院总数达到90家,温州人爱看国产片。

  票房4.62亿元

  平均票价全省第8

  2018年国内电影票房609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378.97亿元,占比超六成;城市影院观影总人次17.16亿,新增银幕9303块,总数达60079块,居世界首位。全年电影票房前10名中,前4名均为国产影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的票房都在30亿元以上。

  和我省其他城市相比,杭州电影票房13.66亿元,宁波7.14亿元,温州以4.62亿元位居我省第三,超过金华(4.30亿元)。

  从平均票价来看,温州去年平均票价32.1元,比2017年便宜2元,位居全省第8位,低于我省杭州(33.1元)、宁波(32.6元)、金华(32.8元)等7个地级市。去年温州影迷“影”福不浅,不仅享受较为低价的电影票,还能欣赏高质量的影片。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市电影票房一直在增加,归结原因有三个:一个是3D、IMAX银幕的增加,增加了电影票价;二是电影院不断增加,去年年底,我市影院总数达到90家;三是随着城镇化的进行,观影人数越来越多,在县(市、区)的城镇中开发出一批“小镇青年”,比起家庭影院,他们更愿意去电影院看电影。

  去年,卢米埃温州万象城IMAX影城以2757.6万元,夺得我市影院票房冠军,万达国际影城龙湾店(2043.8万元),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1791.8万元)位居第二、三位。

  电影越拍越好

  温州人爱看国产片

  去年我市十大影片票房排行榜显示:国产片占据6席,票房共1.36亿元,约占这十部电影总票房的70%,占去年温州电影总票房的29.4%。

  票房排行前五影片中,国产片占4席。其中,《唐人街探案2》以3307.6万元(83万人次观看)夺得票房冠军,远超第五名进口片《复仇者联盟3》(票房1825.8万元);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国产魔幻片《捉妖记2》、剧情片《我不是药神》分别以2628.5万元、2348.8万元、2235.2万元,位居第二、第三、第四位。

  另外,由温籍导演章乐斌出品的“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以1822.4万元位列第六位,爱情片《前任3:再见前任》以1290.7万元位居第九位。

  “《红海行动》体现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与大国崛起的精神气度,把中国军事题材影片推向新的高度。我们自己也能拍出这样的大片,很自豪,这是2018年最让我震撼的影片!”影迷刘先生对《红海行动》赞不绝口。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电影市场愈发成熟,电影质量也越来越高,选择看国产现实题材作品的观众自然随之增多。另外,对于长期以来一直抢占电影市场的“好莱坞大片”,温州观众已渐渐厌倦其故事套路,厌倦其特效炫技的视觉轰炸。当荧幕上出现《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国产现实题材作品,立刻点燃了温州观众的热情,提升了观众的观影愉悦感。

标签: 票房;电影票房;平均票价;国产片;温州人;红海;红海行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