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已累计支出救助金14.04亿元 惠及30多万人
2018-12-19 09:25:0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叶凝碧

  温州网讯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专题监督。

  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有低保对象14.85万人,是全省保障人数最多的地市;城市三无、农村五保对象5044人。近年来,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始终坚持“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发展原则,逐步建立并完善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为基础,以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为辅助,以临时救助、慈善帮扶、社会参与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救助体系。今年,全市已累计支出救助金14.04亿元,惠及30多万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公平,是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完善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和低收入家庭综合信息核对平台建设,推进精准救助;按照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实施意见要求,加大财力保障,加快推进低保标准全域一体化;引导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多方联动推进社会救助方式多元化;加大政策宣传和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水平。

  葛益平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加大面上指导和统筹力度,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人大要加大依法监督力度,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改进工作,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标签: 社会救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温州;农村五保对象;社会救助体系;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农户;基础性制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