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司前畲族镇全力开展公厕革命 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2018-11-21 16: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周颖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颖)小厕所,撬动大民生。厕所是城镇形象的体现,也是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司前镇顺应厕所革命的浪潮,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厕所全面改革。厕所革命不断改变和推进着司前镇城乡面貌,也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从前,“难找、难看、难闻、难用”曾经是困扰司前镇民众如厕的典型问题。多数厕所不仅外观简陋,内室更是设施老旧,污浊不堪。现如今路边的农村公厕摇身一变,成为干净,整洁,便利,人性化的代名词。更有部分村落自我加压,参照旅游公厕标准,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提升、科技提升、文明提升四大方向进行全面提档升级。

1.jpg

  左溪村改造公厕,基础设施完善

2.jpg

  设计造型古朴,设立儿童洗手台

3.jpg

  增设第三卫生间

  左溪村农村公厕严格按照旅游公厕建设标准,提升公厕标准设施水平的基础上,增设室内的除臭设备,增设儿童洗手盆,干手器。人性化方面体现在设立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人群、老人及母婴如厕,同时设有休息间,婴儿台。并为每座公厕配备了保洁工作人员,负责每日的管理和保洁,确保公厕达到无烟头纸屑,无蜘蛛网,蹲位无污物,尿垢,无泥土积水,无臭味,无咀蝇,无阻塞,保持清净的“四无”“七净”标准,并全天免费向居民开放。

  目前,司前镇已完成2018年总计16座公厕改造任务,超额完成2座公厕改造和新建。并提前将2019年改造任务提上日程,新建公厕已完成选址、设计,并开工建设,预计于明年初投入使用。

标签: 司前镇;厕所;厕所革命;公厕;城乡面貌;基础设施;生活品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