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工委赴英士大学考察学习
2018-11-19 10:56: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杰

1.jpg

  浙江在线11月19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杰)11月18日上午,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工委一行30余人到司前畲族镇参观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泰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范正琪,司前畲族镇统战委员董文豪陪同。

2.jpg

  走进纪念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无声地诉说着曾经的光荣与使命,徐徐向人们倾诉着那段尘封70多年的辉煌历史。统促会青工委一行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共同回顾了那段刻苦铭心的岁月,钩沉往事,引人深思。

3.jpg

  “国立英士大学,一所战火中诞生的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于1943年3月辗转迁到泰顺县司前,当年4月改名为“国立英士大学”。1945年,随着抗日战争的胜利,师生们纷纷离校返乡,直至1949年,并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英士大学在泰顺境内为期三年的办学生涯,师生们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勤勉治学,勇挑家国重担,成长为建国所需的栋梁之才,保存了中华民族的教育精华。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架起了过去和现在之间的一架桥梁,已成为温州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与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依托英大文化资源,开设经典国学诵读基地、畲族文化传承基地、春泥计划教育基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英大精神”永放光芒。”

  回眸历史,展望未来,统促会青工委一行人对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的历史文化遗存给予了高度赞赏。统促会青工委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往来,为祖国统一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大学;纪念馆;工委;司前畲族镇;文豪;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