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潜心立德树人 司前镇小召开"清廉学校"建设专题会
2018-11-07 15:00: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灵琼

1.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灵琼)一个岗位有一份岗位的作为,一份职业有一份职业的担当,身处职场,我们的身份是教师,一言一行不能满足于生活的角色,而是应该以教师的标准来自我要求,自我规范。11月5日下午,司前镇小召开“实施清廉教育,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学习会。

  会上,雷建培校长紧密结合《泰顺县教育局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实际,从“打造清廉文化、推行清廉管理、开展清廉教育”三方面提出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系新举措、新要求。雷校长强调,每位教师都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都应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同时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清廉教育建设。

2.jpg

  “廉政”一词最早出现在《晏子春秋•问下四》:廉政而长久,其行何也?从文字解释上看,“廉”即廉洁,“政”即勤政。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向上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和崇尚廉洁、依法治校的良好育人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廉洁意识和思想道德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司前镇小大力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为弘扬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廉政建设,制度先行

  策划清廉学校建设方案,综合考虑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年龄特点、教育教学规律等因素,从校园环境、活动载体、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专题研究,把年度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处室。明确各自责任目标和责任内容,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让每个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份内事来抓,做到一级抓好一级、一级管住一级。

  二、实施廉政,全员参与

  要求学校管理团队成员、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其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在会议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明确廉政要求,提高廉政意识,参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中,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三、宣传清廉,开展活动

  按照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例如做廉洁教育的国旗下讲话初步了解了“廉政”;以“廉洁守信”为核心举行了“清正廉洁”“清廉高洁”“廉洁在我心中”等多种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富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培厚校园廉洁土壤,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廉洁意识、责任担当的少年学生。

3.jpg

  雷建培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管理过程中、学科课堂中、学生活动中、学生日常行为中、学生习惯培养中、师德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的建设和熏陶,亮我校廉政之举,正校园廉政之风,塑干部廉洁之行,鼓教师廉洁之气,“教者必以正”,为师不廉,师道必坏,师道坏则必误学子。从事教师这一职业,就要求我们具有更高的道德情操,因为我们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任,我们的一言一行将会直接对学生乃至整个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干部要廉字当头、严字把关、俭以养德、静以养身,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接受群众的监督。

  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逐步使师生树立起“崇廉尚洁”理念,让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廉洁从教意识,让全体师生逐步形成了知廉、倡廉,用清廉文化规范自己的言行,促进了学校良好教风、学风、校风的形成。


标签: 教师;廉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司前镇;廉政;教育;职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