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信号灯夜间改为黄闪模式 87岁老人清早过街命殒车祸
2018-10-30 09:56:2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夜间低峰时段,市区不少交通信号灯都会改为黄灯闪烁模式,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昨天,市民张先生来信反映信河街夜间黄闪模式虽然方便了车主,却对过往的行人,尤其是老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他87岁的岳母就因此不幸遭遇事故去世。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鉴于事故多发,信河街相关路口信号灯已经停止了夜间黄闪模式。

  张先生的岳母郑阿婆家住市区广场路,生前喜欢早起到松台广场晨练。今年8月27日早晨5点10分,郑阿婆自东向西穿过信河街大士门路口时,在斑马线上被一辆无证驾驶的小客车撞伤,最终抢救无效逝世。《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肇事者负事故全部责任。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肇事者羁押温州市看守所,案件已移交鹿城区检察院。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在描述当时的路况时认定,事发时车道信号灯为黄灯闪烁,人行道信号灯处于关闭状态。

  “我们从交警处了解到,因为晚上车流比较少,夜间到清晨,信河街各处路口都改成了黄灯,方便车辆通行。”张先生说:“黄灯闪烁本意是提醒驾驶员谨慎慢行,但实际上许多驾驶员就把它当做路灯看待,这就对行人带来很大威胁。”信河街附近居住着不少老年人,许多人会早起跨过信河街前往松台广场锻炼。信河街宽度约32米,对许多腿脚不便的老人不算一段短路,没有绿灯相当危险。

  对于张先生的反映,记者昨天咨询了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民警介绍,信河街此前的确有一段时间实行了信号灯夜间黄闪模式,鉴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已经改回红绿灯模式,不过灯次时长较白天缩减,以提升通行效率。

  据了解,信号灯夜间改黄闪模式在许多城市都存在,目的主要是减少车辆等待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黄闪模式引发的安全问题也被部分城市交管部门所关注,据报道,为保证各路口夜间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频发情况,烟台市交警支队曾将辖区300多个路口信号灯夜间黄闪模式全部变为红绿转换模式。

  

标签: 信号灯;路口;安全隐患;岳母;通行;行人;交通信号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