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附一医黑车乱象后续:运管部门出动 黑车面临高额罚款
2018-10-26 11:15:08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辆非法运营的自备车辆。王诚/摄

  运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边黑车。前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直击查处现场,一辆参与非法运营的黑车被当场查获。专项行动后,附一医周边“黄牛”揽客乱象明显收敛,运管部门接下来还将不定期开展巡查执法。

  10月17日,曾报道了附一医院区内外的“黄牛”揽客乱象:十多名男子站在急诊大厅门前、住院楼下等处,对每一位进出患者、家属高声叫喊揽客,叫喊声起伏如菜场。

  报道引起运管部门重视,鉴于报道刊发后“黄牛”警惕性较高,专项执法确定在前天举行。当天上午,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二大队派出11名执法人员在温医大附一院周边的温瑞大道等路段、路口布控,同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八中队联动执法。

  “根据规定,交通执法必须身着制服,便衣执法存在诸多限制,我们只能等黑车带客运行后才能予以查扣。”专项行动负责人、稽查二大队一中队队长李品聪介绍,这些限制条件对执法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此我们专门在前方路口安排了一名执法人员辨别嫌疑黑车,再通过对讲机联系后方予以拦截。”

  茫茫车流中,哪辆才是黑车?这也增加了执法难度。“我们的队员都具有丰富的执法经验,许多黑车的牌照甚至都能记在脑子里。”李品聪说,某些价位、型号的车辆常用于黑车运输,黑车司机和乘客的交流情况等细微特征都是判断依据,“短短几秒钟内,执法人员就得判断出这辆车是否存疑,一般准确率高达80%。”

  “黑色大众朗逸!车牌浙C·×××××!”上午10时许,对讲机中传来前方路口消息,早已等候在后方的执法人员及交警随即在路面设卡,等待目标车辆现身。

  大约1分钟后,这辆黑色轿车进入“包围圈”,迅速被执法人员控制。

  据调查,黑色轿车驾驶员林某系平阳人,当天上午从附一医接到4名患者,准备前往苍南龙港,每人收费35元。林某对其非法营运的事实供认不讳。运管部门目前已查扣车辆,近期将依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对林某作出1万~5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标签: 执法人员;黑车;运管部门;执法;黄牛;揽客;运营;温州医科大学;非法;医院周边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