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合作共赢 全国104所院校受邀与1200家温企“相亲”
2018-10-15 09:26:3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诸葛芳芳

  10月16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简称校企对接会)将在温州嘉运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记者从校企对接会组委会了解到,共有104所院校受邀来温,与温州1200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这场校企“相亲会”,对接会现场还将举行首批现代学徒制就业导师集中受聘仪式、重点院校路演、校企合作签约等活动。

  2017年,我市首次举办了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共有321家企业和100多所院校达成了515项合作意向,签约项目100个,其中20个现场签约。据组委会统计,参加今年校企对接会的院校达104所。这些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总数43万多人,涉及12大学科门类1000多个专业,其中包括50多个国家特色专业,100多个省级特色专业。

  为了让此次校企对接会发挥最大效果,组委会就我市产业特点和培育新兴产业的需求精准邀请院校。据悉,此次受邀前来参加对接会院校,大部分是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等重点院校。参会院校的毕业生涉及各行各业,兼具基础性人才和中高端人才。

  同时,为了让已有理论知识的学生在毕业后,能够无缝对接工作岗位,组委会借助本次校企对接会的契机,成立就业导师团,助力打造现代学徒制,由100人组成首批现代学徒制“就业导师”团将在对接会现场集中受聘。就业导师们将在三年的聘期内,通过师傅带徒的形式,依据培养方案自愿承接高校实习学生在企业实际岗位开展技能训练,一对一帮助大学生落实具体岗位、操练实战技能,全面提升帮带学生的就业能力。

  本次对接会,组委会搭建校企合作公益平台,免费为本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参会的机会。对接会当天,报名参会的企事业单位可前往活动现场,与百所院校代表面对面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集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事宜。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家企事业报名参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名参会的企业中,有不少“回头客”。通过对接会,这些企业不仅吸纳各类所需人才,还与院校形成长期合作的关系,形成了固定的人才输送链。

  据悉,对接会现场还将有多家企业和相关院校签约,形成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届时,组委会还将组织与会学校分别赴电子电气、服装制鞋、机械制造、汽摩配泵阀等温州支柱产业的相关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对接,制订切实可行的学生实习就业方案,相关重点企业也将通过路演的方式,向相关院校展示企业优势和人才需求。

标签: 对接;校企对接;院校;组委会;就业导师;温州;企事业单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