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省级科技企业增千家创新高 折射温州民企健康发展
2018-10-09 09:55:3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周大正

  近日,2018年第三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我市487家企业晋级入选。市科技局透露,今年以来我市共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10家,同比去年新增数多115家,创历史新高。温州大学区域经济学专家表示,科技型企业数量加速增长,折射温州民营经济正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步伐,温州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力抓手。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实施一系列举措,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新规律新机制,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同时重点扶持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和指导,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不低于10%,持续投入一定的科技创新经费并开展科创活动,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中小微型企业。去年,我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092家,同比前年增长163.2%。目前我市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5624家。

  “温企多年的科技投入和系列科技扶持政策正在释放红利。”温州大学商学院区域经济研究专家林俐教授认为,连续两年温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折射的正是温州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科技创新支撑民营企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民营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加速。


标签: 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温州大学;温州经济;浙江省;折射;科技创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