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中秋酒店聚餐50多人腹痛腹泻 部门调查:未发现问题食物
2018-09-27 10:26:2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中秋聚餐后上吐下泻,实在闹心。记者昨日从市中医院了解到,前日,医院急诊收治了50多名腹痛腹泻患者,全部来自同一家服装生产企业,发病前他们都在市区温州大道附近一酒店聚完餐。经过积极治疗,目前有2名患者在院留观,其余患者均已好转离院。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经过初步调查,有26人确诊为急性胃肠炎,其余患者症状轻微。

  前日上午11时许,市中医院急诊接到120电话,有26名患者腹痛腹泻正往医院赶来。市中医院立即启动群体事件应急预案,并通过广播在全院发出“急诊科,999”的代码指示,各科室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急诊支援。

  据市中医院急诊科兼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晓介绍,患者入院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由护士快速进行预检分诊。“患者表现症状以腹痛、腹泻、呕吐为主,部分伴有发烧。”除了第一批26名患者外,当天下午和昨日上午,又有20多名患者被陆续送往市中医院救治。

  接诊医生根据化验结果发现,患者中普遍存在白细胞升高,提示有感染。医生分析,可能是食用了变质或受污染的食物引起,不过由于污染的细菌毒性有强弱、摄入量及个人的抵抗力不同,患者的病情程度有轻有重。

  经过紧急治疗,多数患者止泻,恢复正常。昨日仍有2名患者在院留观。

  其中一名患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中秋节晚上,老板请员工在大酒店聚餐,摆了20多桌,有200多名员工参加。当晚八九点聚餐结束,次日凌晨4点多,他突然腹痛拉肚子。“在家拉了好几次后,早上我去工厂边上的诊所开了药,还没来得及吃药就开始呕吐了。”吴先生发现,同事们也一个接一个来诊所开药,症状类似。随后,企业负责人联系120将员工送往市中医院急诊。

  昨日,留观的患者廖女士仍不停跑厕所,还伴有低烧。她说:“这两天拉了几十次了。”

  部门调查>>

  暂未发现问题食物

  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前往涉事大酒店开展检查,目前暂未发现问题食物。

  “我们对酒店卫生环境进行了检查,对留存的食物样品进行了检测,初步调查暂未发现存在问题。”鹿城区市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郑鏐军介绍,经疾控部门确认,共有26人出现腹痛、呕吐、拉稀等症状,确诊为急性胃肠炎,经治疗后病情得到缓解,其余就诊人员情况轻微。

  郑鏐军说:“这么多的急性胃肠炎病例,可能是因为部分食客饮食过度,或是肠胃对酒精、海鲜不耐受,也不排除与换季期间气温骤降有关。”下一步,疾控部门还将对食物样品作进一步检测。

标签: 急性胃肠炎;腹痛;聚餐;腹泻;疾控中心;市中医院;治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