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注意啦!台风“潭美”外围影响 温州南麂航班已停航
2018-09-26 10:26:2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9月25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已进入我国的48小时警戒线内,受冷空气和台风“潭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26日~27日温州市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温州市气温逐步下降,29日~30日或有降水。

  秋分节气过后,我市的平均温度呈现下降趋势,9月25日,市区本站最高气温达29℃,早晨最低温度为19.4℃,早晚温差较大,体感稍凉。本周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温度会在20℃左右徘徊,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以下,不会再出现高温天,早晚的凉意会不断加深。市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舒适,以晴好天气为主,29日~30日,或有降水。

  9月25日,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22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气压920百帕。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受冷空气和台风“潭美”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温台渔场26~27日风力将逐渐增强,29~30日将达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5级以上。同时我市沿海海面风力26~27日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28日9~11级,29日10~12级,30日9~11级减弱为8~10级。市气象部门提醒,请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海上作业和涉海旅游等注意做好防范海上大风工作。

  据平阳县气象局消息,由于该县沿海海面23日夜里起至30日将有9级大风,南麂航班从23日起至30日停航。

标签: 台风;冷空气;超强台风;海面风力;环流;温州市;阵风;气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