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8月30日温州国际邮轮港将正式投用 开启首个航次
2018-08-27 11:05:08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昭普

  8月30日,温州国际邮轮港将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启2018年首个邮轮旅游航次。由企业自主申报,经市口岸办、相关监管部门、市旅投集团(筹)和温州港集团联合审定,今年8月30日开始至年底,共有6个邮轮航次从温州国际邮轮港开航已被确认,预计全年可搭载万名游客,这意味着温州国际邮轮港常态化运营的“东海时代”正式拉开了序幕。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总投资约3亿元,旅客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约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温州国际邮轮港顺利开港不仅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还将有力促进温州市对外开放和旅游经济发展。

  8月30日首个邮轮旅游航次为“钻石辉煌号温州-冲绳-温州4日”之旅,已被我市口岸办及相关部门确认的6个航次,将安排“钻石辉煌”号和“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分别前往日本冲绳、长崎及鹿儿岛港口。8月30日、9月2日、9月6日出发的三个钻石辉煌号温州港首轮航次,将携3900名游客从温州洞头出发,出海看世界。在首航的三个航次之后,在今年的12月20日、25日、29日,市民可继续选择从洞头出发搭乘“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前往日本。

  去年12月,温州国际邮轮港迎来首次试运营,2517名游客参与试运营航线,前往日本长崎。经事后统计,对于在家门口起航的邮轮航次,我市游客报名热情非常高,共达2285人,占首航总游客量的90.8%。在消息发布后短短一周时间内,报名乘坐邮轮的人数就超过1000多人,可见市民对母港航次的关注与青睐。

  “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在盛唐时期,温州港正式开启了她的海外贸易时代。自朔门码头开始,温州人的海洋情结就从未中断过。在历史的洪流中,温州港几起几落,而今正式迎来了全新的时代——温州国际邮轮港的正式建成,温州将正式从瓯江时代步入东海时代,并走向更辽阔的海洋经济时代。

  

标签: 国际邮轮港;温州;邮轮;邮轮旅游;游客;运营;口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