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网络零售报告出炉 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全省第三
2018-08-27 11:05:0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省商务厅日前发布全省2018年1~7月网络零售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我市网络零售额与居民网络消费额均排在全省第三位,这两项指标已连续数次在该份报告中跻身全省前三行列。

  温州两指标全省第三

  据统计,今年1~7月,我省实现网络零售7896.6亿元,同比增长25.1%;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185.0亿元,同比增长25.8%。

  记者查询统计表格发现,温州今年前7个月的网络零售额为939.8亿元,仅次于杭州(2594.4亿元)与金华(1348.8亿元),占据全省网络零售额的11.9%。

  温州电商企业销售额逐年提升的同时,温州市民在网上“买买买”的额度也在迅速增加。今年1~7月,我市居民网络消费560.5亿元,同比增长23.6%,占全省居民网络消费额的13.4%,同样排在全省第三位,仅次于杭州(1165.6亿元)、宁波(623.2亿元)。

  跨境电商温商大展拳脚

  随着跨境电商发展,温州皮鞋、服装、箱包、眼镜等传统优势产品,以更加便捷迅速的方式“飞”到全世界各地买家手中。

  数据显示,2018年1~7月,我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297.3亿元,同比增长26.4%。其中,金华、杭州、宁波、温州居全省前四名,占比分别为54.0%、19.4%、9.6%、9.5%,合计占全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的92.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华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迅猛增长,零售额占全省比重超过一半,但值得关注的是,约有20万温州人在义乌创新创业,每年贡献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000亿元,占据整个义乌进出口额的三分之一。

  金华温州总商会会长姜永忠介绍,在义乌的温商从事的工作基本都与小商品相关,其中有超过半数的企业趁势搭上“互联网+”的高速列车,在跨境电商领域一展拳脚。

  鹿城网络零售全市第一

  该份报告还对全省各县(市、区)网络零售的基本情况做了统计。今年1-7月,金华义乌市、杭州西湖区、杭州江干区三地的网络零售额居全省前三名。温州各县(市、区)中,鹿城以约170亿元的网络零售额排在全市第1位,全省第12位。

  除鹿城外,我市瑞安、龙湾、瓯海、永嘉、乐清五地同样跻身全省前30名的行列。

  

标签: 网络零售;零售额;网络消费;跨境;网络;电商;温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