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18岁小将罗欢摘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银牌
2018-08-22 11:14:44 来源: 温州客户端 记者 马真正

  8月19日作为“救火队员”抵达雅加达,8月21日亮相资格赛,当晚出战决赛,来自温州的“体操小花”罗欢21日晚在女子体操全能决赛中表现出色,为温州军团再添一银。

  罗欢的亚运之旅可谓一波三折:在最初国家队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罗欢榜上有名;但是此后国家队进行了一次内部测试赛,罗欢被刷了下来,另一名温州选手黎琪成功“上位”,罗欢则从主力变成了替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黎琪在距离开赛仅两天的时候,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这样,待命中的罗欢又接到了调令——火速支援。

  从主力到替补再到主力,罗欢临危受命,再度开启亚运征程,她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本次亚运会为了压缩比赛时间,破天荒将预赛与全能决赛融合到一起:选手在预赛开始前先申报,表明自己是全能选手,然后上场比赛。当预赛结束之后,已申报全能的选手成绩相加后排名,就是最后的全能成绩。

  罗欢在女子四个项目中都是中国队第一个登场,从平衡木到自由操再到跳马最后是高低杠,罗欢的表现都比较稳定。最终以54.75分拿到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一乐以55.95拿到冠军,铜牌归属朝鲜选手金淑珍,成绩是53.60。

  团体赛方面,中国队以总成绩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将于8月22日上演,届时罗欢也将作为主力选手登场。亚运会开赛至今已有三日,温州选手共收获3金1银1铜。

  中国体操女队团体资格赛以166.100分排名第一,进入明晚的团体决赛,夺得这枚个人全能银牌后,罗欢还将为女子团体和个人单项比赛金牌继续拼搏。

  

标签: 罗欢;决赛;温州;资格赛;全能;救火队员;女子体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