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首招57名编制报备员额教师 瓯海创新公办幼师编制管理
2018-08-13 10:21:2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全面二孩”时代,幼儿园师资短缺怎么办?近日,瓯海区率全市之先出台《公办幼儿园试行编制报备制管理的实施方案》,在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公办幼儿园试行编制备案制管理,这意味着,除传统事业编教师和非编专任教师外,还将有一批编制报备员额教师充实到幼教队伍,为该区学前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2017年瓯海“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学前教育,指出该区12所公办园无法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为此,瓯海区召开教育专题会议,明确3年建成30所公办园这一指标。在大办教育氛围的引领下,仅去年一年,该区就有12所公办园建成投用,随之而来的师资短缺问题,成了限制该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短板。

  今年,瓯海区创新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管理,在传统事业编教师和非编专任教师基础上,试行编制备案制管理,纳入编制备案制管理的公办园新招录人员均使用事业编制报备员额。使用编制报备员额的教师统一执行事业单位各项人事管理制度,相关待遇、日常管理与使用审批事业编制的在编人员相同,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根据规定,编制报备员额教师按《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浙江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试行细则》等实行统一招聘,首批招聘57人。


标签: 教师;事业单位;学前教育;备案制;员额;幼儿园;管理;师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