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清凉温州全城的"爱心冰柜"不断升级 想要加入要注意
2018-08-03 10:26:26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刘海丹 胡超然 张晨

  连日来,“爱心冰柜”成为温州城内的新晋网红,热心的温州市民们纷纷赶来持续不断地为冰柜增加补给,拍照“打卡”呼吁亲朋好友齐送水,更有众多商家表示想加入增设新的供应点。

  昨日上午7时,一位小哥骑着电瓶车到公园路为1号爱心冰柜送来了两箱矿泉水,虽然不愿透露姓名,但献爱心的身影还是被值守的保安捕捉到了。小哥表示,“大家都是在外奔波打工的,深知高温户外工作的不易和辛苦,很感谢大家为我们着想,设置了这么多爱心冰柜,我也希望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想到正好会经过冰柜附近,就又备了几箱水顺路带过来。”周二刚送来十几箱意大利进口矿泉水的市民陈先生昨日又一次为冰柜补货。

  “很多人都忙着工作,水都顾不上喝。”在佰诚地产株柏门店里,“爱心冰柜”昨天上午迎来了第一位取水喝的快递员。据店长透露,因为冰柜摆在店内,很多人可能没看到,所以店里特别制作了带有宣传海报的易拉宝,摆在附近路边显眼的位置,希望更多人知道这样的公益活动,能走进店里取水喝,“有时候我们招呼外卖员停下来喝口水,他们还不好意思呢,说怕耽误送餐”。

  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午休时间仍然顶着烈日加班的交警和附近的咪表工作人员很少走进营业厅,直到引导员让他们赶紧进来喝口水休息一下,才会匆匆忙忙拿了水又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

  此外,3个十足便利店爱心冰柜点也陆陆续续送出数十瓶凉茶。各门店负责人都表示,很多高温工作者在喝到凉茶后纷纷为这样的爱心活动点赞。

  这几日,粗略统计“爱心冰柜”已经送出千余瓶冰饮,有配备凉茶的供应点每天都还能送出1-2桶伏茶。

  李女士188****8777:看到你们的爱心冰柜这个活动,我这里是乐清顺利加油站,在104国道旁,也想设一个,饮品由我们提供,目前还没有冰柜,请问怎么加入?

  戴女士135****1360:我在朋友圈看到了你们这个爱心冰柜接力,我们也想参加,请问怎么加入?我们是去茶去,在市区也有很多门店。

  陈先生139****6129:我这里是桃源居瓯府私宴,我们也想加入爱心冰柜接力,饮品我们有,冰柜是需要我们自己提供还是怎么样?

  想要加入我们这几点要注意

  “我们本身是餐饮企业,有充足的饮品,应当如何设置爱心冰柜?”

  “几个朋友也想要出资在附近放一台爱心冰柜,有什么需要注意?”

  ……

  随着“爱心冰柜”活动的不断扩大,有越来越多市民与商户想要成为我们中的一员。针对每日俱增的“爱心冰柜”申请,根据连日来布点、运维的情况,我们也为所有热心人士提供一份“说明”。

  1.场地:如果你想要设立一个“爱心冰柜”供应点,首先要考虑是否有适合摆放的场地,“爱心冰柜”是为了能够给高温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如若占道则会给更多市民带来不便。

  2.冰柜:我们建议爱心人士尽可能地充分利用自己或是身边已有的制冷设备,包括冰箱、冰桶、冷柜、饮料柜等均可,形式大小都不限,只要方便取用与管理即可。我们希望更多人参与,而节约采购设备的成本能够减少浪费,也为冰柜增加更多的饮料补给。

  3.“爱心冰柜”供应点正在逐步增加,我们也会不断更新“爱心冰柜”地图,所有想要捐水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

  4.对冰柜有任何的疑问、意见与建议,都欢迎拨打爱心咨询电话88817110,或在温州商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相关链接

  “爱心冰柜”守则

  1.凡是申请加入爱心冰柜团队的单位或个人都应遵守本守则的规定。

  2.所有爱心冰柜站点都应放置、张贴统一设计好的“爱心冰柜”海报、logo,以体现整个活动的协调统一,增强活动影响力。因本活动是公益活动,故任何爱心冰柜站点都不得在冰柜上张贴任何带有商业性质的宣传推广标语、海报等。

  3.爱心冰柜主要是为三伏天期间的高温工作者送清凉,所以这段时间内,每个爱心冰柜站点都应保证每天准时供应,每个站点的运营时间安排在早8点到晚7点,具体供应日期随天气因素可能会延长。

  4.为保证高温天气下的食品存放和饮用安全,我们建议所有想要为“爱心冰柜”提供爱心物品的单位或个人,都尽量选择密封包装的瓶装饮品,不建议罐装、预包装饮料,不可提供水果或其他冷冻食品。食品安全是整个活动的基础和根本,请大家务必遵守!

  5.每一个“爱心冰柜”站点都应安排一位负责人,主要负责冰柜物资的监管和补给。一是确保放入冰柜的饮品是保质期内的有保障的安全饮品。二是及时察看冰柜里的饮品情况,保障冰柜运营时间段内货物充足。

  6.“爱心冰柜”应尽可能摆放在商店门口等比较显眼的位置,但不得占道摆放影响市容市貌。

  7.爱心冰柜站点不接受任何现金捐赠,如个别站点有爱心市民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爱心,可联系活动主办方。


标签: 冰柜;爱心;供应点;补给;饮品;站点;温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