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改造近万座农村公厕 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8-08-03 09:51:3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笑银 通讯员 朱伟勇

1.jpg

  泰顺百丈飞云湖某改造后公厕。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提升农村公厕9500座,截至六月底,我市农村公厕开工5234座,开工百分率为55.09%;完成农村公厕改造1499座,完工百分率为15.78% ,力争11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今年,省、市两级政府均将农村公厕改造列为要办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全省共计划完成农村公厕改造50000座,温州改造数量占比19%,排名全省第一。

  事实上,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和管理服务规范》就明确提出,每座农村公厕改造要因地制宜,根据公厕所在村庄的产业特色和环境要求选用相应的标准,确定“对标”“提升”或“补缺”的改造方式。“对标”改造主要对照《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造和管理服务规范》进行改造;“提升”或“补缺”可选择相应的国家乡村旅游厕所标准、城市公共卫生间标准和省农村公厕标准进行。

  针对管理,则提出农村公厕应免费开放,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在公厕明显位置设置文明如厕提醒牌,其内容包括村级所长(分管负责人)、保洁员姓名,监督投诉电话等。

  市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农村公厕改造将严格按规范执行,紧盯工作节点,通过督查等形式确保改造如期完成。

  


标签: 公厕改造;农村;飞云湖;泰顺;管理服务;浙江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