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圆寻亲梦 失散55年母女再相聚
2018-07-30 09:44:40 来源: 温州晚报 梁瑛琦 陈彩霞

  一对失散55年的瑞安母女,近日通过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寻亲平台,终于圆了寻亲梦。

  原来,55年前,瑞安塘下的陈金玉生了1个女儿,已经有4个女儿的她,因为家境困难,无奈之下将襁褓中的小女儿,也就是马玉兰送到福利院,随后马玉兰被瑞安市林川镇林源村的一户人家收养。后来,陈金玉又生了一个儿子。随着时间的流逝,特别是随着家境日渐富裕,不管是陈金玉,还是家中的4女1子,都非常想念这位被送出去的亲人,特别是陈金玉的儿子,很小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小姐姐被送出去了,一直想找回这位姐姐,并多年到温州市区松台广场,参加民间寻亲活动,但一直没有结果。

  今年1月,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与瑞安电视台文化经济频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寻亲平台,助力瑞安市民寻亲。

  今年3月5日,寻找女儿多年无果的陈金玉将自己的DNA数据录入到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的寻亲DNA数据库内,幸运的是,今年4月25日,寻找亲生母亲十多年的马玉兰,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自己的DNA数据录入到了这个寻亲DNA数据库内,结果双方DNA比对成功,显示为有血缘关系的母女。

  认亲当天,在温医大司法鉴定中心门外,55岁的马玉兰一见到自己的亲生老母亲,就直接投入了母亲的怀中,泣不成声。她说自己小时候就知道是领养的,找过很多地方,但就是找不到亲人,现在亲人找到了,很高兴。

  陈金玉今年83岁,因为生了一场大病,很多事都记不得了,但是依旧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女儿流落在外。见到马玉兰后,她一直诉说着当年的无奈,希望得到女儿的谅解。

  马玉兰的弟弟说:“要不是这次DNA比对成功,他根本想象不到苦苦寻找的姐姐被领养到林源村,在母亲有生之年找回姐姐,真的太开心了。”

  @新闻+

  DNA数据库助力寻亲者

  2017年,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创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寻亲者DNA数据库。寻亲者的DNA信息入库后,通过自动比对,能精准抓取信息,一旦相互之间存在血缘关系,数据库会自动提示,并显示匹配的寻亲人姓名。和传统的寻亲模式比起来,这个数据库最大的亮点是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在茫茫人海中让相逢不相识的亲人找到彼此,减轻寻亲者的人力财力负担。

  截至目前,已经有600多位寻亲者的DNA信息顺利入库,26对寻亲者通过这个DNA寻亲数据库成功找到亲人。

 

标签: 司法鉴定中心;陈金玉;马玉兰;数据库;玉兰;亲人;女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