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2018年上半年温州百姓人均赚2.4万元 同比增长8.3%
2018-07-30 09:44:3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陈海艇

00300519081_bc64e776.jpg

  近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温州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4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58元,同比增长8.3%。温州市民的钱包越来越“胖”,都有哪些收入在做贡献?

  从城乡情况来看,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62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70元,同比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6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72元,同比增长8.6%。

  在四大项收入中,工资性收入仍是“老大哥”,对增收贡献最大。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464元,占收入的比重为50.5%,对城镇居民增收的贡献率达52.3%。农村居民同样“不甘示弱”,人均工资性收入为8689元,占收入的比重为58.9%,对农村居民增收的贡献率达59.8%。

  四大项收入中,转移净收入增速最快,高居榜首。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3683元,同比增长9.0%,增速列城镇居民四大项收入之首。农村居民的人均转移净收入增速更加喜人,达到9.4%,同样拿下农村居民四大项收入增速之首。与此同时,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两项收入,同样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标签: 收入;农村居民;净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