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三个县域的六个助农服务点被列为移动支付试点
2018-07-19 11:14:4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为深入落实普惠金融,促进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的便民服务水平。今年,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在银行卡助农服务点试点移动支付。

  据介绍,助农服务点主要承接金融服务功能,补充金融网点在农村地区的空白,打通农民兄弟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出台制定了《温州市银行卡助农服务点移动支付试点方案》。

  “相对于城市来说,农村地区移动支行还需要普及,也更加急迫。”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组织试点业务承办银行的助农服务点业务经办人员和POS机具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座谈,共同研究银行卡助农服务点实现移动支付的方式,根据业务类型制定操作流程,把牢风险防范的底线。对于试点进行手续费发放和助农补贴发放激励机制,对使用移动方式办理的试点业务的服务点,设置高于普通助农业务的手续费发放标准,修订财政助农直补补贴方案、专设“农村支付特殊贡献”奖金,提升助农服务点负责人开展移动支付试点的积极性。

  半年试点有了不小的成效。截至6月底,通过非接双免方式办理助农业务1228笔、通过手机pay方式办理助农业务175笔、通过条码支付方式办理助农业务2833笔,单个服务点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办理助农业务单月最高达1544笔。

  开展试点工作的苍南、永嘉、泰顺三个县域的6个服务点均为商户,2017年的业务量均超过3000笔,其中4个服务点为五星级服务点、2个服务点为四星级服务点。


标签: 移动支付;服务;银行卡;便民服务;城乡金融;农村地区;手续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