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气愤!温州12岁男孩遭幼儿园保安电棍击打威逼下跪
2018-07-19 11:00:3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12岁男孩小张遭到瓯海区娄桥实验幼儿园一名保安殴打,其间,这名保安还使用了电棍击打并逼小张下跪,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下午,记者与小张父子来到瓯海区教育局,该局公布对涉事幼儿园的处理方案,涉事园长向小张父子赔礼道歉。那名打人的保安已被瓯海警方行政拘留。

  小张父亲张先生说,7月9日晚,他发现儿子身上有多道伤痕,一问才知道儿子在经过瓯海区娄桥实验幼儿园时,被一名保安带到幼儿园保安室“毒打”了一顿。“看到儿子被打成这样,我心里很难受。这些日子,儿子也经常做噩梦,甚至半夜被惊醒,还小便失禁。可气的是,事发后,幼儿园方面连一句对不起的话都不说”。

  小张与记者说起这段经历,手一直在发抖。他说,他之前出门打球的时候,认识了一群小孩。7月9日,大家来到一家幼儿园(瓯海区娄桥实验幼儿园)门前玩,一些人去砸幼儿园保安室的门,他自己没砸。“后来,有个保安走出来,其他人都跑了,我想自己没砸,就没跑”。

  “保安把我拖进保安室,用电棍打我,还逼我下跪道歉……”小张说。

  事后,张先生找过园方要说法,但园长告诉他,这一两年来,经常有顽劣的孩子来幼儿园“捣乱”,玻璃已被砸坏很多块,小张是被保安逮了个正着。经过多日沟通无果后,张先生向媒体求助。

  昨天,记者与小张父子来到瓯海区教育局。该局副局长林成益说,“孩子有没有参与砸门”与“保安殴打孩子”是两回事,无论如何,保安都不能这样对待小张,保安作为幼儿园的职工,在上班时间做出这样的事,幼儿园也应负一定的责任。

  林成益说,局里为此特地开会讨论,决定对幼儿园作出如下处理:一是责令幼儿园公开向孩子和家长道歉;二是要求幼儿园承担受伤孩子治疗的医药费;三是要求幼儿园解聘涉事保安;四是取消该幼儿园本年度集体、举办者以及园长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他还表示,瓯海区教育局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和保安队伍建设,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此外,他还嘱咐小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与品行不良的人来往,并劝导张先生,加强对孩子的家庭教育。

  随后,涉事幼儿园园长曹某也赶到瓯海区教育局,当面向小张父子道歉,并送上1000元,补偿孩子的医药费和精神损失。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从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了解到,涉事保安姓刘,今年49岁,安徽人,他因为殴打恐吓小张的行为,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3日并罚款600元的处罚。

  

标签: 幼儿园;瓯海区;园长;父子;殴打;行政拘留;下跪;孩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