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253批次农副产品10批次检测不合格 鹿城立案调查
2018-07-17 10:14:2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戴玮 通讯员 郑祥益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第四期活动检测结果近日出炉,抽检的253批次农副产品中10批次不合格,该局第一时间立案调查。

  “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第四期在大南街道和蒲鞋市街道展开,此次行动抽检大南门、马鞍池、龟湖、蒲鞋市、上陡门等5家农贸市场,共计253批次农副产品。

  经过温州市出入境检测检验技术中心的快速检测和定量分析,结果检出1批次黑鱼含孔雀石绿(不得检出),3批次文蛤、花蛤含氯霉素超标,5批次韭菜农药残留超标,1批次菠菜农药残留超标。

  本期是“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开展至今,定量分析环节检测出问题食品批次最多的一次。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所负责人称,目前市场上一些水产品可能非法添加兽药,夏季叶菜类因易受病虫害存在农药残留的隐患,因此执法人员根据群众需求和前期摸底情况,对上述两类产品进行了重点抽查。

  检验报告出炉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南市场监管所和蒲鞋市市场监管所随即展开行动,向商家送达检验报告,并立案调查不合格食品的来源和销售情况,目前案件均已在调查中。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建议市民,在烹饪韭菜、菠菜之前,一定要充分清洗和浸泡。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会联合公安、农业等有关部门,持续严厉打击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兽药以及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农药等行为,情况严重的将追究刑责。

  “群众点·政府检”保卫餐桌行动由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和温州都市报联合开展,从今年“3·15”开始,每月一期,至今已连续开展四期农贸市场抽检。

  此项活动仍在继续。


标签: 市场监管;餐桌;抽检;检测;立案调查;农副产品;保卫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