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三伏天除了热还有爱 530个伏茶点为你解渴防暑
2018-07-17 10:14:2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伏茶,顾名思义,是三伏天喝的茶。今天是今年入伏第一天,伏茶供应点星罗棋布出现在温州大街小巷,风雨无阻,为行人免费供应伏茶。

  温州爱心伏茶点送清凉的现象,可追溯到数百年前,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爱心供应伏茶时间,一般从农历六月初到八月末。一些伏茶点专门请老中医给伏茶验方,用多种中草药,熬制伏茶,起到一定的防暑作用。

  在这些伏茶点中,坐落在鹿城区华盖山脚下的“红日亭”伏茶点是鹿城区供应量最大的伏茶点,夏季最热的时候每天要供应伏茶8000公斤至10000公斤。

  “红日亭”由五六位退休老人在1972年自发开办了免费伏茶点,在夏天向路人供应伏茶。如今,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的“红日亭”,一如既往夏熬凉茶,冬煮热粥,未尝间隔,多年如一日地把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们。“红日亭”现象系列公益伏茶点已成为温州慈善的地标和精神高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温州有大大小小的伏茶点530多个,延伸着伏茶精神,也成为温州大爱的坐标。去年暑期,温州晚报联合鹿城区文明办推出“践行伏茶精神,寻找伏茶精神速递侠”征集活动,鼓励表彰爱心伏茶小义工;在今年5月份,温州市招商局、温州乐扶公益基金会、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共同主办“2018年温州伏茶节”,把“温州伏茶”摆到全国各地,传递温州大气、奉献的“伏茶精神”,在今年5月20日,温州爱心伏茶点“走进”了福建省宁德市柘荣县的一座古亭。

标签: 温州;茶点;入伏;供应点;红日亭;爱心;行人;免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