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在永嘉上演 温州女将摘得铜牌
2018-07-13 10:21:0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1.jpg

  骑手与永嘉田园风情构成一道靓丽风景。 苏巧将 摄

2.jpg

  青年女子组选手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因台风“玛莉亚”影响中断两天的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于昨天在永嘉重新启动,上演公路自行车大组个人赛,分别决出了青年男子80公里、青年女子40公里和成年女子80公里个人赛的冠亚军。

  中午12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青年男子组30余名选手蜂拥而出,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紧随男子组出发的,是青年女子组10余名年轻选手,尽管比赛当天时不时有大雨降临,可选手们似乎毫不在意。“他们都是专业的,这样的天气基本不会影响选手发挥。”此次赛事相关负责人说。

  比赛到了冲刺阶段,青年女子组选手爆发出惊人的速度,靠前的三名选手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胜负只在毫秒间,最终由裁判组根据视频数据才得以决出先后。来自上海队的周佳琪以1小时11分26秒获胜,而第二、三名选手与其成绩相差均在一秒之内。

  获得季军的徐李丹是温州本地人,来自永嘉枫林,这是她第一次踏上自家赛场。走下颁奖台的徐李丹显然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可以发挥得更好,差一点就能拿下第一名。”徐李丹说,永嘉的赛道多直道,导致选手们的成绩不相上下,而她这次比赛主要的问题是太早发力冲刺,结果以一线之差落后对手。不过徐李丹很乐观,她说接下来还要备战省运会,会更加努力。

  青年男子组冠军奖牌被来自山东队的马新洋摘得,他在赛后打趣道:“我也没想到会得第一,大概是运气好吧。”欣喜之余,他还对永嘉美景夸赞了一番,赛道两旁的山水风光几乎让他忘记自己是在比赛现场。而在成年女子80公里大组个人赛中,“国字号”选手白月最终以1小时59分23秒摘得桂冠。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洞头区人民政府和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


标签: 选手;青年;速度与激情;靓丽风景;骑手;田园;风情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