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监税务联合通办 瓯海全省首创股权变更制
2018-07-12 09:48:0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谢洁

  日前,温州振源贸易有限公司拿到了该企业股权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公司工作人员谷先生对瓯海股权变更的便利化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协作的叠加优势,开展市监税务联合办公,试点推行股权变更市监税务联合通办模式。自今年6月1日实施以来,已为60家企业办理股权变更业务。

  “此前,企业办理个人股权变更,需先到税务部门办理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申报,再前往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股东变更手续,而多数企业不了解业务流程,常常出现部门多头跑的问题,耗费大量时间精力,且股权变更业务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瓯海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解决企业股权变更中涉税事项和变更事项办理归口不一致的问题,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税务部门,并达成一致,在区行政审批中心专设股权变更税务窗口,由税务机关指派专人入驻,实现股权变更“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近年来,瓯海市监部门强化“线上线下”打造多重申报渠道,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和手机APP申报,实现商事登记“网上办”“移动办”;通过局所一体改革,以及银行网点代办业务服务,实现商事登记“就近办”“帮代办”等多项举措。在证照整合的大背景下,试行推广股权变更联合通办,积极探索商事登记中涉及多部门业务的“一号、一网、一次”办结,进一步缩减市场主体“入场”时间,提升市场监管部门审批服务的造血功能、协作意识和创新作为,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标签: 变更;股权;企业股权;股权变更;市场监管;营业执照;便利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