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儿童用品质量抽查 童鞋产品合格率仅65%
2018-07-12 09:41:50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杨帆

  儿童用品质量是否合格一直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日前,温州市市监局对鹿城、瓯海、龙湾、瑞安、乐清、文成等地区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玩具、童鞋、童装、文具等儿童用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28家受检单位销售的90批次商品。其中玩具30批次,文具、童装和童鞋各20批次。

  经检验,玩具产品合格29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96.7%;文具产品合格19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95.0%;童鞋产品合格13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65.0%;童装产品合格16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80.0%。

  据了解,此次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及商品明示产品标准进行检测,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指标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针对性的检验。“玩具产品抽检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增塑剂超标。按标准,可触及的玩具材料和部件中塑化材料的增塑剂含量不得超标,而抽检的塑料玩具增塑剂项目的实测结果为31.444%,超出国家标准要求上百倍。”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文具产品抽检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标志不合格,该批次样品标志项目无企业地址。

  抽查的童装产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2批次标识项目不合格,1批次PH值超标(PH为8.5,而标准要求PH值应≤7.5且≥4.0)。1批次纤维含量所有偏差,导致该项目不合格。

  此次检查最不理想的是童鞋产品。监督抽查7批次不合格,其中1批次标识及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1批次标识项目不合格、1批次重金属总量(铅)帮面皮革含量超标(115mg/kg,而标准规定应≤100mg/kg)、1批次重金属总量(铅)前衬里、内垫人造革部位重金属总量(铅)含量超标(2119mg/kg,而标准规定应≤100mg/kg),2个批次甲醛含量超标(分别为28mg/kg、42mg/kg,而标准规定婴幼儿鞋甲醛应≤20mg/kg)、1个批次该样品未按照规定要求内置勾心,导致勾心或其他刚性支撑材料、勾心标志、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弯曲性能项目不合格。

  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不合格汇总表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后续处理文件,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消费者提出退货的,要求经营者负责退货。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责令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温州市市场监管将不合格商品信息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管部门。

 

标签: 合格;温州市;抽查;童装;销售;文具;超标;抽检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