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16路公交线路为何改道 温州龙霞南片居民表示不解
2018-07-12 09:41:4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前天,有市民向反映,7月9日起,116路公交线路调整,不再经过龙霞南片,住在该区域居民到市区新城方向的公交线路没了,很是不便。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线路调整?记者就此向温州交运集团了解情况。

  据市民董女士反映,她住在瓯海区梧田街道大堡底村,工作单位在鹿城区新城一带,平时都是乘坐116路公交车上下班。

  “龙霞南片有很多人在新城一带上班。116路公交线路改道后,这些人到新城都没有直达公交车了,出行很不方便。”董女士说。

  记者在“温州交运”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看到,7月9日起,温州交运集团调整116路公交线路,由南村首末站始发至梧慈路蟠凤站后,不再经龙霞住宅区南片,取消朝霞路口、大堡底村(返行)、瓯海中学、龙霞住宅区、龙霞南路(往行)五个站点,增加蛟凤北路、安心公寓、呈祥家园、月乐南苑四个站点。

  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该公交线路有几方面原因。第一,龙霞南片一带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客流急剧下降,而途经龙霞南片前往市区东向的有3路、7路和116路3条公交线路,已经超出该片区域居民的需求量;第二,在蛟凤北路至月乐南苑区域内,目前三个新楼盘交付入住,还有拆迁安置房,龙霞南片的大部分客流转移至该片区域,该片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增长,而该区域目前只有两条公交线路,且没有前往市区东向的公交线路。

  出于多方面的考虑,他们对116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既满足蛟凤北路至月乐南苑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又把对龙霞南片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龙霞南片的居民出行,可乘坐3路、7路公交车在车站大道通过换乘前往市区新城一带。


标签: 龙霞;温州;调整;南苑;市民;出行需求;客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