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瑞安出新招 不动产抵押登记在银行可以直接办了
2018-07-11 10:10:2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章映

  不动产登记服务在瑞安有了惠民“新招”。记者昨从国土部门获悉,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该市农商银行开通“银行窗口预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也就是说,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企业或群众,在银行柜台即可完成所有申请资料的一次性提交,不需要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

  通过银行预受理窗口延伸服务系统,企业或群众在银行柜台提交申请资料,银行备案人员在指定终端直接把材料批量录入系统,上传材料扫描件。然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专线,实现远程提取、审核。待抵押登簿后,银行备案人员将收到办结信息,并可及时通过已入驻银行的自助终端,自助打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

  这样一趟流程下来,将不再需要办事群众和银行备案人员跑来跑去,彻底实现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跑零趟”。

  据悉,瑞安为尽快推行银行预受理业务,“银行窗口预受理业务”将以农商银行为试点,今后将继续完善并拓宽范围,逐步在瑞安市各大银行推广延伸。

  

标签: 不动产;银行;登记;抵押;登记中心;瑞安;受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