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获央媒点赞 温州好人井喷背后有着怎样的推动力量?
2018-07-04 09:59:0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杨沈平

  近期温州好人现象井喷,频频获得中央媒体转发点赞。在昨天的全市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分析,好人事件有偶然性,但是温州好人现象井喷,与温州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形成的“文明城市基因”有关。

  6月4日,温州外卖小哥卢湖成在送餐过程中主动为救护车引路,在他的帮助下,伤势严重的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6月9日晚,从北京飞往温州的CA1539次航班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卢中秋等三名医生成功抢救一名心脏骤停乘客;

  6月15日清晨,高速公路上一大巴驾驶员突然晕厥,平阳人谢上璠临危不乱,千钧一发中牢牢把住方向盘,使失控大巴安全驶停,让整车人转危为安;

  6月20日下午4时,在232省道苍南矾山路段,客车司机李健“宁失一双腿,不负一车人”,迎面撞上失控货车,用一位驾驶员的勇气和担当,守护了全车乘客的平安……

  吕朝晖说,近期温州好人现象井喷,是“大爱温州、道德高地”在现实中的生动体现,这有历史渊源,也有文化渊源,更是跟温州文明城市创建形成的“向善向上”氛围密不可分。

  今年,市文明办推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系列活动”,首场活动4月11日在温州大学举行,市书法家协会邀请书法名家,为每位“温州好人”量身定制,共书写了71件匾额书法,现场赠送给“温州好人”,让每位好人惊喜不已。

  而且,近年来,我市各地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礼遇帮扶好人,让好人有好报。如健全授信保障机制,推出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先评级授信、优惠贷款,以及解决子女就学等帮扶举措,为有需要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实际困难,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常态。2017年,我市共向104户“温州好人”授信2232万元,最高授信个人额度达百万元。

  吕朝晖说,下半年还要开展“好人走进系列活动”,让“好人”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另外,下一步,全市文明系统要积极开拓发现“好人”的渠道和范围,把视野放宽到全国温州人乃至全球温州人范围,做好“好人”的举荐和宣扬工作,更好地形成“好人”效应,让温州“文明城市基因”更加深厚。


标签: 好人;温州;文明城市;吕朝晖;井喷;文明城市基因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