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一场雷阵雨让温州2小时降温5℃ 本周多高温阵雨
2018-07-04 09:53:2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昨天下午2点多,一场暴雨扑来,全市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本周,我市进入“夏季套餐”:高温+雷阵雨。据市气象部门消息,随着“副高”逼近,我市这两日最高气温在35℃上下,好在下午还有雷阵雨来解暑。

  说到这两天的天气,市民杨女士算是“苦主”。昨天下午,她从外面回到位于市区伯爵山庄附近的公司时,被淋成了“落汤鸡”。杨女士回忆,她当时走在路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就淋了几分钟雨,裙摆都能拧出水了,这雨水是故意的吗?”杨女士说。

  有淋成“落汤鸡”的杨女士,也有被大雨追着跑的林先生。林先生说,当时感觉大雨就在头顶上,车子开快点,雨就小一点,停车,雨水就“赶”上来。

  虽然雷阵雨爱玩“突发”,常常打得人措手不及,但降温效力还是妥妥的。昨日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为33.9℃,2小时过后,16时的气温已经降到28.9℃。而接下来的日子,气温还将不断攀升。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两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35℃上下,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市民出行要记得携带雨伞。

  -逐日预报

  7月4日(周三):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5~35℃;

  7月5日(周四):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6℃;

  7月6日(周五):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4℃;

  7月7日(周六):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7月8日(周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标签: 雷雨;雷阵雨;阵雨;多云;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解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