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雨水增多 “热情”难减 温州本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2018-07-02 10:28:47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蜜

  雨水一过,气温就冒头。虽然这几天午后雷阵雨不时送来清凉,但雨水一收敛,难耐的暑热又重新笼罩下来。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雨水有所增多,高温有所缓解,不过气温并不会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依然蹦跶在高温线附近。

  上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从周一开始,我市除东部沿海地区外,持续出现了35℃—38℃的晴热高温天气,其中周四在文成还出现了全市最高气温38.6℃。进入“夏至”节气还不久,气温就蹦着盛夏的节奏而去。想想从5月到10月,如此悠长的夏日,防暑降温必须得做扎实。

  好在,未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我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据最新资料分析,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梅雨带将自江淮地区逐渐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本周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气象专家分析,今年以来大气环流形势异常,梅汛期雨季期间副热带高压不稳定,降水时间短、降水量少。本周我市虽多降雨或雷雨,但雨量时空分布不均。因此,在防范局地强降水的同时,建议做好山塘水库蓄水工作。



标签: 雨水;气温;副热带高压;暑热;高温线;缓解;难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