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多部门约谈开发商 责令恢复绿化封闭地下室洞口
2018-06-28 09:59:1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公共绿地变私家花园,一楼住户一层变三层”,记者昨披露了位于汤家桥南路的尚品半岛小区多处绿地被“圈占”,多户暗藏“地下室”的情况。昨天下午,龙湾区多部门约谈尚品半岛开发商中天鹅(温州)实业有限公司,责令其恢复绿地、封闭与封闭空腔连通的洞口。

  昨天,住建、规划、综合行政执法、房产管理中心、消防等多部门对尚品半岛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小区绿地被圈占和封闭空腔被违规打开的情况属实。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林丽介绍,尚品半岛3栋、5栋和6栋一楼暗藏的地下室确系没有使用功能的封闭空腔改造而成。房开在二次改造时,将一楼楼板切开,通过洞口跟封闭空腔连通。而根据《浙江省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规定,住宅房屋装修,不得拆除变动房屋基础、梁柱、楼板及承重外墙等建筑主体。“将一楼地板切开,与封闭空腔连通,属于违法行为,龙湾房管部门已责令房开限期整改,将连通地下室与一楼的洞口封闭,恢复原状。”

  对破坏公共绿地的行为,行政执法部门也已责令房开恢复原状。

  在采访中,有执法人员称,打开封闭空腔将其变为一楼业主的“地下室”,其实是房开变相的偷面积行为。“相关部门应该抓住前期监管,在建设前期图纸审查和售楼宣传阶段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和管理手段。”

  5~6月份,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蒲州中队接到多起投诉,反映尚品半岛5幢、7幢一楼存在违法建设围墙圈占绿地的行为。该中队均及时前往现场勘查,并责令房开公司予以整改,房开公司于第一时间自行拆除违建围墙。对投诉反映的5幢存在破坏楼板拓展地下空间的行为,现场送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


标签: 封闭;尚品半岛;地下室;半岛;龙湾区;绿地;公共绿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