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游客突发晕倒 温州90后女医生跪地人工呼吸急救
2018-06-28 09:54:01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黄深深

00300510789_6514977d.jpg

  丁欢欢跪地给晕倒的游客做人工呼吸

  温州网讯 端午假期,在云南丽江蓝月谷景区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穿着背带裤的女孩跪地为一位晕倒在地的游客紧急施救。昨天,记者获悉,这名救人的女孩就是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丁欢欢。

  6月17日,丁欢欢与好友刚从玉龙雪山上下来,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游玩,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闷响,回头便看见一名游客笔直地躺在地上,同行家属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丁欢欢立刻抛开手上的雨伞和行李,跑到游客身边,伏下身子查看。她发现倒地游客脸色苍白、瞳孔微扩、意识不清、心脏骤停,初步判断是高原反应引起的休克。丁欢欢立即让游客家属拨打120,让导游联系附近的急救点,然后为游客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经过五分钟的抢救,游客意识渐渐恢复,有了自主呼吸。丁欢欢用氧气瓶让游客配合吸氧,缓解高原反应。等该游客情况好转后,她悄然转身离开。

  “当时没有多想,遇到这种情况,作为医生,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要上去帮忙。”事后丁欢欢这样说道。作为一名90后青年医生,她在医院接受过专业的急救培训,也模拟过多次急救场景,但现实生活中还是第一次碰到。丁欢欢表示以后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地上前救助,同时自己也会去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标签: 丁欢欢;人工呼吸;晕倒;云南丽江;医生;背带;高原反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