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家中小学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成立 人工智能助精准教学
2018-06-12 10:29:2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邓欢欢

  6月11日下午,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中小学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支持教师实现精准教学。

  “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由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依托其旗下“科大讯飞智学网”,通过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深度挖掘学生学习测评数据,能提供高频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算法推荐、网络专家团队辅助等服务,完成对学生学习评测数据的精准纠错,支持教师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学习。

  “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将为学校教师提供周练级别的网上阅卷和个性化数据分析服务,为学生提供基于学业历史测评数据的个性化错题巩固学习手册,为学校提供学科教学大数据分析和学生学习情况诊断报告。届时,学生考完试,不再单纯拿到分数,坐等老师分析难题,还能得到基于学业历史测评数据的个性化错题册。

  据二十一中校长徐海龙介绍,之所以要在学校成立“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是因为现在教学存在学习评价样本不够“大数据”、教学评测内容不够“高精准”、学习纠错指导不够“个性化”等不足,而“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拥有高频大数据服务、专家团队辅助、人工智能计算等优势,将大力助推精准化教学。另外,徐海龙表示,“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将于本学期内,对高一高二数学和初二科学进行试点运行,并将通过试运行对流程再次改进升级,下学期开始,在全校全科范围铺开。


标签: 个性化;人工智能;测评数据;教师;学生;徐海;科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