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大批康养项目来袭 温医大仁济学院迁建工程9月投用
2018-06-11 14:17:07 来源: 温州日报 孙余丹

  随着温州市大力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记者日前从洞头区卫计局了解到,洞头一批重大康养项目顺利推进,并计划到2020年,建成海岛特色区域医疗康养示范区。

  根据洞头区康养产业总体规划,着力打造“一带、双核、两环、多点”的洞头健康产业发展格局,以集聚核心区为引领、双重产业环为驱动、功能承接点为支撑,实现海岛资源的有机整合与城镇功能的相互补充。

  据了解,在一批重大项目中,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迁建工程共五个标段,其中1-3标段已经完成,4标段完成土建工程,正开展图书馆、风雨操场、会堂的内外墙粉刷等装修附属工程,5标段正在进行室外管廊开挖、排水管安装及田径场看台桩基施工,整体工程计划9月份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占地约220亩的中普陀禅修养生文化园项目,目前主要推进一期工程,即佛教文化园建设工程,项目已进场施工;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主要内容包括医药健康产业园、同心码头、紫菜产业园等,目前一期已开工建设,完成500余根冲击成孔灌注桩,园区两个主体基础已完成,剩余基础计划于7月份前完成,届时,海上部分建设也将启动;洞头韵动海湾健康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总用地面积约2300亩,着力打造集休闲、高档养生、养老、培训为一体的健康养生高档综合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方案策划,下步待项目概念性方案通过后,开展控规修编。

  洞头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建设工程同步推进。洞头区中医院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五层及地下层,预计2018年6月中旬完成工程框架结顶;霓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5月底已完成项目主体工程结顶;鹿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进度完成主体1-3层,正在进行第四层施工。这三个项目建成投用后,有利于改善洞头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设施不足,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进一步优化洞头区的卫生服务结构体系

  洞头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岛特色区域医疗康养示范区的打造,将在海岛生态环境健康工程持续推进的基础上,借助温州医科大学滨海校区等资源平台,实施科教协同战略,推进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通过深化“双下沉、两提升”机制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居民多元化健康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此外,谋划推进一批高端康养示范项目建设,打造“蓝色康养·海上花园”综合体,建设运动健康基地和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标签: 特色区域;健康产业;基层医疗;建设工程;区域医疗;中心城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