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荣获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 "温州经验"亮相全国论坛
2018-06-11 14:17:0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信用建设再获新荣誉!昨天上午在福州开幕的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我市成为全国首批荣获“守信激励创新奖”的城市(城区)之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参加论坛并作为唯一获奖城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二届。2017年在杭州举办的首届论坛上,温州市获得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

  温州在诚信领域频频获得外界肯定,源自全市上下对城市信用建设重视与投入。近年来,我市把守信激励机制创新作为创建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借力中心工作载体,有效将激励机制引入社会信用体系。

  在构建守信激励的信用信息平台方面,我市借力政府大数据整合,于2016年成立政府大数据管理中心,实现了52个部门、189个部门自建系统的深度整合,打造了全省首个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归集各类信用信息4000余万条,日均访问量2.2万人次,为激励机制落地有据可依提供保障。在推行激励守信的审批服务模式方面,我市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信用评价嵌入各类审批事项的服务和监管过程,出台实施《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实施细则》《温州市“标准地”企业投资项目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全面提升守信主体的办事体验。此外,我市还借力国家金融综合改革,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温州金改12项重点任务,率全国之先出台《民间融资管理条例》,主动采集民间融资信息,并设立全国唯一一个地级市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此为基础积极开发面向守信主体的信贷产品,形成了信用有价、守信受益的价值导向。

  “温州是全国首个提出把信用作为城市战略的城市,诚信如今也已成为温州鲜明的城市标签。”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全国性论坛上二度斩获荣誉,将激励温州继续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保持领跑姿态,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标签: 信用;温州;激励机制;高峰论坛;评价管理办法;企业投资项目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