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海“侨务全球通” 打造国际版“最多跑一次”
海外13项审批项目跨境办理
2018-04-23 08:54:2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舒展波 通讯员 腾挺树

  记者近日从瓯海外侨办获悉,瓯海“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中心法国联络点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瓯海侨胞可以通过“侨务全球通”跨境办理13项涉侨审批业务,实现国际版的“最多跑一次”。

  当日,侨胞郑先生第一个体会到这种便捷服务。他女儿今年面临中考升学压力,本应享受的海外侨胞子女额外加分因无法回国进行认证,通过“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中心法国联络点,工作联络员用视频将相关资料传送给瓯海侨务部门确认,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三侨生”加分审批事项。郑先生高兴道,跨境办理审批项目不仅省去了来回机票和费用,更节省了大量时间,政府部门为侨服务的举措实在贴人心。

  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瓯海外侨部门先后与法院、公安部门合作成立海外调解联络点和“警侨之家”工作室。此次“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是海外调解联络点和“警侨之家”工作室基础上的升级版,联合职能部门打造为侨全科服务的国际版“最多跑一次”创新服务。4月12日,瓯海“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综合服务中心意大利米兰联络点投入使用,目前已办理各项审批业务20多项。

  据了解,“侨务全球通”法国联络点设置在巴黎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址,由该联合会提供场地并投入相关设备和人员参与,通过互联网连线侨务、公安、司法、检察院、市场监管等5个政府部门办理华侨子女考试加分、涉侨股东股权变更、拆迁安置民事调解,户口签字户主确认等13项跨境审批项目。温籍侨胞、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戴安友称,作为侨胞社团组织,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搭建平台为海外侨胞提供切身服务,这是侨团的职责所在。

  目前,瓯海海外华侨人数有12万人。瓯海外侨办主任董国华表示,他们将联合更多职能部门参与平台服务,年内计划在意大利普拉托、罗马,德国法兰克福等城市开办“侨务全球通”联络点,切实惠及广大海外侨胞。


 

标签: 联络点;全球通;侨务;跨境;侨务全球通;最多跑一次;海外侨胞;政府部门;职能部门;工作室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