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这鱼贩昼伏夜出“不务正业” 专砸好车盗窃财物
2018-02-28 08:58:40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叶其念

  部分被查获的赃物

  鱼贩经常要在夜里或凌晨时分出门,可苍南一名鱼贩这个时段出门却“不务正业”,他专门找停放在路边的好车,一旦发现车内有贵重财物,便砸车窗实施盗窃。一天,一辆轿车内7万元财物被盗,盗贼正是这名鱼贩。

  2月18日上午8时许,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姜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灵溪镇河滨东路的一辆越野车车窗被砸,车内一批茅台酒、五粮液、中华香烟等名贵烟酒及高档茶叶等财物不翼而飞,价值7万余元。

  经了解,常年在外经商的姜先生从江苏、安徽等地购进了这些名贵烟酒及高档茶叶等物品,准备用于春节期间招待亲朋好友。2月17日晚,他将车子停放在自己所住宾馆附近的街道边上,次日上午发现车窗出现了一个大窟窿,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

  就在警方展开调查时,2月22日上午,警方又相继接到两起砸车窗盗窃的报案,被盗的同样是名贵烟酒,价值约1万余元。经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后,民警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判断系同一人作案。

  当晚,民警查阅了案发周边大量的监控视频后,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于2月18日凌晨驾驶一辆小面包车作案的模糊视频。

  经过一夜通宵达旦的工作,2月23日上午,民警发现37岁的苍南本地人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两小时的布控守候,当天中午,民警在灵溪镇某住宅区内将刚下楼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民警在其作案的面包车上查获一批尚未销赃的名贵烟酒。经进一步搜查,民警又在林某的住处查获一批名贵烟酒、茶叶等赃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林某交代,他之前染上赌博恶习加上生意亏损,债台高筑,便想着发财的“捷径”。每天半夜或凌晨时分出门从事活鱼买卖的他,觉得自己可以充分利用夜幕掩护干点“副业”。他决定对停在路边的高档汽车下手,一旦发现车内存放有财物,就砸车窗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刑拘,他已交代,自己共作案五起,砸了五辆车,涉案价值目前能确定的部分已达8万多元,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 查获;赃物;车窗;财物;名贵烟酒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