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赴南苏丹维和民警吴晓冰抵杭 讲述冒险执勤保护难民之经历
2018-02-28 09:01:30 来源: 温州网 谢树华

  昨晚7时许,经过近24小时的飞行,包括温州民警吴晓冰在内的7名浙江维和警察顺利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们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国际维和任务。

  去年2月,省公安厅组织了一支7人维和警队,代表中国远赴非洲南苏丹维和。这是浙江公安机关派出的第二支成建制的民事维和警队,7名队员都是从我省各地各部门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

  吴晓冰来自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这也是他第二次出国执行维和使命。2010年6月起,他曾赴利比里亚执行了为期400多天的维和任务,凭借出色的成绩被联合国驻利比里亚任务区代表团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南苏丹政局动荡,武装冲突频发,许多居民流离失所,维和的危险性和难度远远大于利比里亚。”吴晓冰说,过去一年,他先后在难民营执勤、社区警务等岗位工作,维护当地治安,保护难民的安全。

  现年44岁的吴晓冰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学的是高分子材料。2002年,他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市公安局民警,先后在特警支队、基层派出所历练。

  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出色完成难民营巡逻勤务、人道主义救助、社区警务活动,在各种专项行动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在任务区“零伤病、零投诉、零遣返”,良好地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能力。

  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的突出表现得到各方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17年11月30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表联合国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向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标签: 苏丹维和;苏丹维和警队;维和任务;吴晓冰;南苏丹维和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