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 展示“温州担当”
2018-02-24 11:04:59 来源: 温州网 郑序

  改革是一篇没有休止符的乐章。

  40年前,改革开放的指挥棒在北京缓缓挥动,1500多公里外,温州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奏出澎湃回响。

  40年后,改革的铿锵旋律早已与温州发展脉搏同频共振,再度发出瓯越大地的新时代强音——昨天,我市召开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高举改革大旗,弘扬改革精神,总结温州改革成果,部署下阶段改革重点任务,提出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

  改革是一座挖掘不尽的富矿,铸就了温州昔日的辉煌,更蕴藏着温州未来的希望。会场内,改革一线部门“当家人”和县(市、区)“一把手”纷纷走上发言席,述成效、作表态、话落实,共绘温州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

  回望来时路,频频先行创佳绩——

  会上,盘点成绩、回望过去,几多艰辛、几多收获。

  去年,全市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全面统领“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全省之先实施“一站、一网、一库、一端”“四个一”创新工程,改革实现率进步速度、满意度指数排名均获全省第一;

  去年,全市不良贷款率连续四年下降,自民间借贷风波以来首次降至“1”字头,实现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转变;

  去年,全国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交流会在瑞安召开。温州的十年改革历程,为全国“三位一体”合作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这一张张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温州当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自信与底色。会上,各地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为契机,总结经验砥砺前行,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蓄势再出发,声声承诺表决心——

  会场内,重点领域改革所涉及的市直部门、县(市、区)和乡镇负责人,登台亮相,表改革决心、谈改革打算。短短几分钟发言,没有华丽的辞藻与修饰,只有实打实的工作目标与实施计划。

  有数据:持续推进“四个一”创新工程,进一步“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工作,力争实现80%以上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网上办理;

  有目标:持续优化医保社保、不动产交易、公安服务、公共事业服务等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重要领域服务,力争2018年底实现50%以上的民生事项凭一张有效证件即可“一证通办”;

  有抓手: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将经营业绩作为主要考核导向,打破“大锅饭”格局,不断巩固和提升经营水平……

  聆听、深思,每位与会人员都在心中默默谋划着。

  “把改革改到人民的心坎上。这是会上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走出会场,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诸葛启钏倍感振奋。作为医卫从业人员,他表示将积极为全市深化医疗综合改革献计出力,坚持把满足群众诉求摆在首位,助推改革更加得人心、暖人心。

  会场外,各界人士通过温州新闻APP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围绕会议释放的“新信号”和提出的“新目标”,热议对温州改革的新期待。

  会议多次提及涉农改革,让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潘志坚回忆起参与推动我市“三位一体”合作发展的难忘经历。“改革本身就是一个攻克难题的过程,翻过大山,背后就是艳阳天。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气。”他希望每一位温州改革参与者都保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改革劲头,不断拼搏为全市改革大局做贡献。

  “‘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政府窗口业务流程比以往更明了、手续也更简便,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以百分制进行评价,市民刘俊克给去年温州改革打80分。“满意度连接着我们的获得感。”他期待温州能在“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中,为市民带来更多便捷和实惠,把每一点改革成效,都转化为群众更深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些声音里有惊喜、有建议、有鼓舞,有计划,有期待,融汇成一个共识——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

  作答变换的时代命题,不变的是改革初心。集结号已然吹响,全市上下干劲充盈。接过历史接力棒,相信温州在新一轮改革攻坚中,定能再创改革开放之初的风向标式辉煌!

 

标签: 改革;佳绩;温州;改革攻坚;新时代;温州改革;创新工程;改革开放;综合改革;休止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