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春运首日温州发送旅客逾46万人次 八成旅客依靠公路返乡
2018-02-02 08:24:4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开往九江方向的列车即将到站,请前往该方向的旅客抓紧进站上车……”昨天15时,温州火车站的执勤人员拿着扩音喇叭,进行最后一轮的召集。这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在温州的各大交通枢纽,承载了成千上万似箭的归心,神色匆忙但秩序井然。

  随着“新四大发明”的出现,朝发夕至的高铁已不仅是短途旅客的首选,更成为“春运大军”的运输主力。仅在春运首日,我市高铁(动车)的旅客发送量就达到了3.3万人次,是普通列车旅客发送量的2.65倍。

  春运首日,逾46万人次从温州出发,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据市春运办初步统计显示,4.56万人次经由铁路踏上返乡之路;民航方面,春运首日进出港客运量2.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以上;八成以上的旅客运输依靠公路完成。昨日我市投入总客车数5220辆,完成客运量38.57万人次。

  为缓解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交通部鼓励顺风车、拼车参与春运。记者在某打车软件上发现,不少旅客选择了跨城拼车的方式,近达台州,远至黔东南,成为继火车、飞机、自驾后另一种新兴出行方式。


标签: 春运;温州;旅客发送量;执勤人员;交通枢纽;神色;进站;九江;喇叭;火车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