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2月1日中午12时起通车 收费标准看这里
2018-01-30 08:19:2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马纯洁

  1月29日,温州网记者了解到,经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物价局同意(浙交函〔2018〕33号),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6个收费站定于2018年2月1日中午12时起通车运营。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项目是浙江省高速公路总体布局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的“一绕”,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个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该项目共设置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六处收费站。具体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明细如下:

  共设6个收费站,周边有泽雅、岷岗、寨寮溪等景区

  还有豆腐鲞、陶山甘蔗、郑楼牛肉、西湾海鲜等美食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共设置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六处收费站。三溪收费站与瓯海大道相接,周边有瞿溪老街、泽雅景区、三溪工业区。这一带的“豆腐鲞”远近闻名,途经这里的游客有口福了。

  潘桥收费站与福州路相接,周边有岷岗景区、潘桥物流园。陶山收费站与瑞枫线相接,周边有福泉山、森林公园、陶山工业区,地方美食有陶山甘蔗、白银豆等,值得驾车嬉嬉吃吃。

  荆谷收费站与322国道相接,周边有寨寮溪风景区、马屿工业区、仙降工业区。万全收费站与昆江线相接,周边有红枫古道、万全工业区,地方美食有盘香鳝鱼、郑楼牛肉。阁巷收费站与228国道相接,周边有西湾、仙口古村、阁巷高新工业园区,地方美食有西湾海鲜。

  市区前往瑞安、平阳可避开“一日三堵”的三都岭隧道

  永嘉上塘前往平阳,直接开上金丽温高速可省20公里

  该项目的仰义枢纽连接金丽温高速;江溪枢纽(未开放)连接在建的龙丽温高速。万全枢纽连接甬台温高速;阁巷枢纽(未开放)连接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复线。

  绕西南线通车后,位于鹿城仰义区块的市民可就近从鹿城仰义枢纽上高速,一路畅达开到瑞安、平阳。鹿城主城区或瓯海中心区的市民,则可先经瓯海大道一路到底,然后从临近瓯海大道尽头处的三溪互通开上绕城高速西南线。

  绕西南高速开通后,前往瑞安、平阳可避开“一日三堵”的三都岭隧道。从瓯海出发前往平阳,现在走高速势必要经甬台温穿过经常堵车的三都岭隧道,但以后经绕西南就不用再过“三堵岭”了。此外,现在从永嘉上塘前往平阳,要经绕北、甬台温高速,全程70多公里。以后从黄田入口开上金丽温高速,再上绕西南前往,则可省20公里。

  三都岭隧道车流量预计减少23%,通行状况将好转

  收费标准10元至30元不等,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绕西南高速开通后,三都岭隧道路况也将有所好转。一直以来,甬台温高速作为温州地区交通大动脉,主要承载着温州北面三条高速(沈海高速、温丽高速、诸永高速)汇流南下福建分水关的车流通行;而温瑞段在区间车流及过境车流的双重压力下,2017年三都岭隧道日均流量约为2.5万辆。据预测,温州绕西南高速通车后,分流的车流量约占三都岭路段车流量23%,三都岭隧道车流量将恢复到原设计通行能力的85%左右,该路段车辆通行状况将显著好转。

  根据高速公路实际通行情况,随着绕西南高速的分流,当路段车流量低于设计通行能力时,交通事故率将得到有效控制。此外,交警部门将加强对三都岭路段的管制,交通事故对三都岭车辆通行的影响将逐步减小。

  金丽温高速方向往返温州甬台温高速车流中,货车占比约为36%。在道路通行中,货车占据较多道路资源,随着温州绕西南高速开通,三都岭路段车型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提升。

  至于绕西南高速的收费标准,市民驾小车从仰义枢纽上绕西南,依次经过绕西南6处互通收费站,需交10元至30元不等的通行费。其中,至三溪收费站10元,潘桥收费站15元,陶山收费站20元,荆谷收费站、万全收费站25元,阁巷收费站30元。绕西南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新闻+

  温州在建的高速公路

  (一)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项目,起于乐清南塘至浙闽交界,是温州城市东扩,沿江面东向海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全长134.2公里,概算总投资达445亿元,整体拆分为4个项目:

  1.乐清南塘至黄华段,起于乐清南塘,终于乐清黄华,长30.8公里,概算总投资57.2亿元,计划2018年底建成。

  2.瓯江北口大桥,起于乐清黄华,终于灵昆岛,长7.9公里,概算总投资90.9亿元,力争于2021年6月底建成。

  3.灵昆至瑞安阁巷段,长38.6公里,概算总投资140.3亿元,计划2019年底建成。

  4.瑞安阁巷至苍南马站段,长56.9公里,概算总投资156.6亿元,截至2017年底累计完成57亿元,计划2019年底建成。

  (二)绕城高速项目,全长96.4公里,总投资250亿元,由绕城高速北线一期(已通车)、绕城高速西南线(已通车)、绕城高速北线二期组成。绕城高速北线二期,长13.4公里,概算总投资58亿元,争取2019年5月底建成。

  (三)龙丽温高速温州段项目,全长131.8公里,估算总投资254.5亿元,由文成至瑞安段、文成至泰顺段、文成至景宁段组成,根据省政府总体部署,由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管理:

  1.文成至瑞安段,隶属于省高网,起于文成樟台,终于瑞安仙降,全长40.4公里,概算总投资79.8亿元,计划2019年底建成。

  2.文成至泰顺段,隶属于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起于文成景宁交界,终于浙闽交界的友谊桥,全长57.5公里,估算总投资108.8亿元,计划2020年底建成。

  3.文成至景宁段,隶属于国高网(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起于文成县樟台,终于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其中温州段全长34.3公里,估算总投资65.9亿元,力争2021年底建成。

  近期将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

  (一)金丽温高速东延伸线,长19.6公里,双向六车道,概算总投资77亿元。

  (二)溧阳至宁德高速文成至泰顺段,长57.5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总投资108.8亿元。

  (三)溧阳至宁德高速景宁至文成段,长34.3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总投资69.5亿元。

  (四)龙丽温·甬台温复线高速联络线(温州南连高速),长50.6公里,双向四车道,概算总投资112.2亿元。(温都)


标签: 景区;收费站;温州;瑞安;高速公路;概算;西南线;隧道;车流量;投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